2004-05-20 12:15:10圓恩

霸行 記5/15-5/16 大霸小霸行-1

A小隊 吳國鋒、林瑩泯、林姿君、王紫庭、張素瑝、徐華溱、林正雄、郭佳茹、周瑋雯
B小隊 蔡坤樺、楊偉成、王靜敏、高淑玲、高文男、杜文達、熊玉枝、盧建興、施添元、林碧鳳
C小隊 李圓恩、黃成弘、李淑慧、賴家保、鄭心怡、徐凱興、曾建達、陳維凱、林舒琴

【人員介紹】
此次比較特殊的組合是住在三芝的淑玲的三個叔叔,親叔叔、堂叔叔跟表叔叔也一起共襄盛舉,人稱三個怪叔叔,卻極好相處。另外還有一個賢慧的玉枝姊,他們都是將近五年前參與了超人學長的雪山行,從此和最高峰結下不解之緣。其實每個隊伍都是開始吧!如果你願意開始的話。

家人組還有瑩泯和腳痛卻撐持走下山的可愛妹妹姿君,讓我看見了何謂姊妹情深。情侶檔是淑惠和加保。夫妻檔則是維凱和舒琴(此次喝了太多咖啡,稍稍心悸)。體力好的凱興是心怡的高中同學,心怡是我的大學同學,而建達是我山社的學長。建達和維凱則是山社同屆,也是同系同學。瑋雯(老闆娘)和心怡、凱興、錫芬之前也曾一起參加尚賢所帶領的「玉山八通關」,因此已有很好的默契。

楊偉成(小弟學長)、吳國峰(LOUIS)、施添元(肉圓)都是老學長了,也是此次活動的主力籌備,其實很佩服他們的付出,尤其小弟學長又辛苦擔任押隊。我曾和他們及蔡坤樺(阿華田)、王紫庭(BEETY)一起參加過畢祿羊頭的活動。

林正雄(小林大哥)是我去古道的夥伴,健談而體力超佳。佳茹是水怪在上河的同事,之前也和維凱曾一同爬過能高。不過我這次才知道她腳的無名指特別長,這樣下坡很痛苦啊!華溱則是吳國峰的朋友。

接下來都是學長姊了。素瑝此次上山,突遇生理不適,因此最後待在山屋調養。體力好的阿敏住在台東,常常總是在爬山,不過因為我離台東太遠了,一直沒有機會參與她的活動。成弘是我耳熟能詳的學長,不過卻此次才有機會同他爬山,有人說他很可愛,笑起來像是小丸子的爺爺,只是他大概工作繁忙,看起來很累。錫芬是可愛的學姊,總是能把整隊的氣氛經營的很好。尤其她總是將心比心的照料每個隊員,讓我學到許多。而他們仍舊在繁忙工作間,堅持爬山,也是令我感佩的地方。就是這麼多互有關係,或從不相識的人兒湊在一起,使得這支隊伍,精采的令人難忘。

5/14【啟程】
九點約在西三門,要晃過去時,遇見了淑玲,她說好像在東三門。不過我們還是去西三門走了一遭,確定沒人才又走回東三門。真是烏龍,到底是誰把集合地點搞渾呢?大家慢慢出現了,閒聊著,阿德學長全家都來送行。淑惠忽然告知未買我所分配她買的早點,差點昏倒,幸好及時拜託在竹東車站上車的素瑝代為備辦。上班到很晚的建達和維凱,近十點才提著大包小包出現,就被迫和我們坐不同的小巴了。

一上車,我便決定開始睡覺。我已經知道睡眠對於上山是最重要的,尤其我今天又那麼早起。所以後來坐我旁邊在竹東上車的小林大哥,說我一路睡得很好時,我想他們其他人一定很羨慕我吧!聽說先前開往馬達拉溪登山口的路上,曾有翻車事故,所以自六月一日起,十點後,檢查哨將管制入山。幸好,還沒六月。不過這個司機開車我還是有點怕怕的,只是,我只在夢中擔心著。四點半。抵達馬達拉溪登山口。

5/15【出發】
有人睡帳棚,有人睡車上。六點多我就醒了,再也睡不著。我跳過那些在躺椅上東倒西歪作夢的人,拿著相機去探訪這停留一宿的所在。正上方有一座吊橋,橋下有一泓攔砂壩所阻成的小瀑,我沿著陡峻的階梯繞上吊橋,沿路有許多我不熟悉的植物,點綴了我這場清晨的探險。越過吊橋下行,有幾間廢棄工寮躲在路邊,像在等待曾有的過客再臨般的斑駁。我又繞回了停車場,坐在大石上翻著書,煮著太稀的濃湯,大夥便慢慢的,都醒了過來。8:11分在總領隊LOUIS宣布了些注意事項後,我們正式啟程。剛開始是建達當嚮導,沿路是鋪了二葉松的之字型陡上,33分鐘後,我們在有三排長椅的0.9K處休息。而一眨眼,人又走得精光,我和建達、維凱、舒琴成了中間部隊。在到九九前,再也沒見到那一直擔心著走不動,卻狀況特佳的心怡。

臨行前,有人告訴我大霸的路程雖然比玉山短,卻較陡,令我有點擔心。不過實際上它比我所想像的清麗舒服多了,乾乾的空氣,讓人很懷念那種清爽。我並不覺得它難行,但也許也是平常工作也在爬山而把體力拉到了頂峰,走起來輕鬆泰然。爬山有時的確是需要好體力的,才可以無後顧之憂的東瞧西探。出發前老闆列出了他上次來所見過的植物名錄給我,不過我只在10:14分過一段長長的窄梯後,在鐵杉林下見到「川上氏肉蓯蓉」。這一路都沒開什麼花,讓我很失望。有人說許是今年冬天太冷了。我想大概得等到再晚一點吧!

到九九只有4K,我走得很慢,在3點多K時,和建達、成弘、肉圓一起拔著箭竹筍吃將了起來。爬山爬了那麼久,卻只聽聞過人家吃箭筍,今天總算知曉箭筍是長什麼樣子,要怎麼摘取了。我們四人站在路邊像貓熊般的啃著箭筍,滋味挺不錯的,像蘆筍般鮮嫩。成弘和肉圓學長好似也沒拔過箭筍,興奮的鑽入竹叢間搜尋。等我們意識到這樣似乎違法,才匆匆毀屍滅跡,在12:10分抵達九九山莊。


sunny 2014-10-25 16:42:57

好啊 那可以幫我找找嗎 看是用email還是fb給我

版主回應
ok! 2014-10-26 17:01:30
sunny 2014-10-10 01:38:11

突然想到當時的照片我一張都沒存檔,所以問問你

版主回應
恩 我看了一下日期
是我之前宿舍火災前的活動耶!
所以要找找,你需要的話跟我說,我再找給你!
2014-10-14 07:48:26
心怡 2014-10-09 01:18:31

圓恩,這是將快十年前的登山回憶,當時的照片你還留著嗎?

版主回應
嗯,應該有
只是要找,妳需要?
如何給妳?
2014-10-09 09: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