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5 21:18:00圓恩

踏玉‧山雪-3

學賢說他聞到了發電機的柴油味,我只聞到雪地的清寂,但至少表示我們真的接近了。六點五十五分,總算是踏上久違的山莊大門。早到的謝佩、章醫師、莊主(方有水,早期遠征怒峰隊員)在門口等我們,幫著我們在門口拍掉裝備上的積雪。學賢之後坐在椅子上喃喃念著:「我真的到了嗎?像作夢一樣。」這大概都是辛苦抵達排雲的人兒,腦中所會發出的驚嘆吧!

莊主要我們先撣掉身上霜雪,才能踏進山莊。大概是因為不然莊內便會濕濡整片吧?之後莊主親切的為我們安排舖位(其實事前沒申請,幸好這種鳥天氣,加上封山,根本沒什麼人,莊主也不忍心看我們在外頭冷死吧!),既之檢查裝備。他很客氣的一直為要檢查我們的裝備而感到抱歉,畢竟是職責需要。其實這也是為了確保我們的安全。我忘記帶頭盔,誠實以告,結果他大方的說要借我,好開心呀!檢查我的冰爪時,因為本來用報紙包著裝在塑膠袋裡,問他要不要打開給他看時,他說要。然後說之前有人背壞的冰爪上來充數。有病呀!那麼重?大家都笑了起來。不過我很欣賞莊主確實檢查的態度,而且也覺得他是個很可愛的莊主呢!

外頭風雪漸大,除了我們還有小鬍子、小昭、阿美三人;新店鄧安銘、鄧安梅、史幼君(JASON)三人(這都是我憑記憶寫的,沒互留通訊,所以錯的機率很高)陸續上來,反正把這條山徑走完都是自己的課題,只是完成時,真是超級有成就感呀!大家都被分配睡在進門左側舖位,人很少,空間很寬,睡起來很舒服。簡單吃過晚餐,寫了寫日記,我頭一個就睡著了。怪哉,我還是睡整路的耶!現在排雲床鋪都墊上墊子啦!明明上次來都知道了,這次還是忘記了而多帶睡墊上來,忍不住罵起自己是豬頭。豬頭早早就睡著了。

1/23
昨晚九點多睡,大家說好睡到自然醒,這樣也是很累。因為其實蠻早就醒了,但是大家都在睡,於是又睡去。翻來覆去,醒醒睡睡,跟必須準時起床的痛苦掙扎,各有境界,實是相去不遠。最丟臉的是,我做了一大堆奇怪的夢,其中一個的結局是「陳爺爺,我們終於幫你報仇了。」我很慷慨激昂的在夢中大喊,尤其是夢境裡頭要喊時,喉頭只感到一陣啞澀,於是就更用力的大吼,結果自己也被自己喊醒了。睡在一旁的學賢同時緊張的拍了我一下,我也立時住嘴,真是太丟臉啦!幸好其他人好像睡得還不錯,不知道有沒有被我嚇醒的?會說夢話真是有點困擾啦!而且好像越來越嚴重了。

早上八點半起來,外頭霧茫茫一片,不是很好的天氣。大家邊煮著早餐,慵懶的閒聊著。中間,莊主宣佈水塔的水龍頭可以出水半小時,但之後便會結凍。害我很納悶水龍頭怎麼可以說出水就出水的,後來才知道原來莊主用噴槍灼燒水龍頭的鐵管以解凍,耍什麼神秘呀!後來我還在水塔邊看見一隻黑色小老鼠在銀白色的雪地上奔跑。牠都不怕冷呀?牠看見我就一股溜的跑走了,讓我暫停在一個驚嘆號的轉彎裡。

吃飽後斷斷續續整理著裝備,大家都在考慮著是否要出發,只是隨著整理裝備的窸囌聲響有節奏且規律的日益增大時,大家都安靜的打著包。穿妥裝備,陸續出發。那種感覺還挺不錯的,出征似的。

ps 照片為讓我納悶了半天的水龍頭

上一篇:踏玉‧山雪-2

下一篇:踏玉‧山雪-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