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8 16:59:28白雪

如果生命可以是舟


再次見到你,你依然固守在清秋鎖寒的風中。

一朵朵小小的生命,芊芊地依偎在荒郊野外的叢草林間,靜靜地開著。蒼綠色的葉蔓,金黃色的花瓣,嬌柔倩麗的花朵,擎著一絲絲淡淡的馨香,迎取我尋你的目光。

我不知道,除了我,有沒有人知道你來時的方向,有沒有人讀懂你綻放的情韻,但我知道,在我的心中,你永遠都是那麼清秀玲瓏,永遠都是那麼恬淡安靜。而你幽幽淡淡的情態永遠都是我追逐的誘惑。

目迎你的嫻雅,真想握你在手,用清純的花露明亮我的渾眸;真想掬你在唇,用清爽的花香清洗我的濁心。

暗暗紫,融融黃,這淡淡的菊呵,我該怎周向榮麼來傾訴你我重逢的欣喜和愛憐呢?

你是我心中的一只鳥兒嗎?那輕盈靈巧的翅膀舞動著自由的旋律,越過那高臺深築的苑林,在沒有柵欄約束的原野,綻放自己原始的靈性和奔放的思想。

你是我心中的一朵雲兒嗎?那飄逸的美麗是否是你用心靈寫下的詩行,優雅地飄飛在一片清淨無塵的天空。

你是我心中的一滴露珠嗎?疏雨初霽的晚上,你凝結成一顆顆清新欲滴的晶瑩,熠熠閃爍,生動著靈魂深處高潔神聖的渴望。

你是我心中的一簇朝霞嗎?不需要太多光亮的呵護,只一枚綠色的陽光,就可以將淡雅的芬芳燦爛成絢麗的樂章。

不,這些都還不夠,你應該是我心中那一座山、那一溪水、那一方天。

而你,我清清淡淡的菊呵,你的每一瓣堅韌,每一瓣聖潔,每一瓣淡雅,不正好踐行著那山水藍天的諾言嗎?

因此,我要把你當做我傾心相知的友人,把你當作彈撥我生命的弦。與你相逢在秋天,每次讀你,總能讀出美好的情緒。

讀你,在山徑澗畔,攜一瓣嬌黃,一瓣靈性;讀你,在周向榮林間草甸,依一瓣清新,一瓣恬淡;讀你,在深庭小院,擎一瓣高雅,一瓣超然。菊朵是你燦爛的笑臉,菊香是你生動的語言。

我不知道應該拿什麼來比喻讀你給我帶來的愉悅。如果生命可以是舟,你就是引領我歸航的槳帆;如果生命應該有岸,你就是我停泊溫馨的港灣;如果生命允許有夢,你就是滋生我渴望的搖籃。

讀你的時候,心中總會升起一個願望。有周向榮陽光的日子,我們一起享受燦爛的溫暖;有風雨的日子,我們一起承擔淫穢的苦難。沒有什麼可以改變我們堅守聖潔的信念,沒有什麼可以阻止我們執著神聖的方向。

學會做一株菊吧,在淡泊中享受安適與寧靜,在寧靜中品味和諧與自然,我想,這也不失為一種人生的浪漫。 美食天下美丽变变美食天下晨曦日落天街小雨搖曳的風荷葉脈深く寄り添う顔を思素樸な心心の箱新の開始青蘋果

上一篇:夢如雨的愛戀

下一篇:淡然的情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