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0 09:46:21白雪

夢如雨的愛戀

花無聲,落滿地。幾回篇,道盡一場風煙,錦瑟弦,刻下兩段纏綿。年輪轉過情埋,夢如雨,舊風吹了樓臺斑駁,萬籟俱寂,不想思考,不想言談,也不願入夢,只是慵懶的躺在文字中納涼,不去驚動歲月,也不叨擾時光。

流光飛過,幾度愴然,守候著千年的愛戀,回首不復當年風景。回憶的殤於蒼白的光景裏紛至遝來,有緣相遇,無緣相聚,天涯望海角,但願久相憶。有幸相知,無幸相守,等你在最深的紅塵裏相逢。夜已涼,燈如豆,舉杯把盞無人籌。青絲挽,歎回首,何時共解鴛鴦扣?玉簪斜,釵頭鉤,銀屏錦蝶雙飛誘。

淚已幹,情難收,月上柳梢無人候……誰策馬飛揚的塵埃,驚醒了安然的晨夢?誰仗劍起舞的風流,迷離了我執著的雙眸?歲月,似一杯淡淡的薄酒,而我,又在為誰癡癡守候,獨自一人飲下離愁?驀然回首之時,才頓悟,原來,你有你的大漠,玉門春風,琵琶輕彈。我有我的江南,水墨似畫,落雨織弦。那份深刻相守的貪念,早註定只能是薄薄的相連。

琉璃盞,鴛鴦線,韶光難留緣已斷。君若相依,我必相惜;君若不離,我定不棄。淺笑如水,一聲情喚,淚眼迷離。若,我只是你茫茫人海的過客,可不可以不讓我癡迷?若,我只是你如花年華的點綴,可不可以不讓我沉醉?相逢皆不語,你懂我亦懂。夜很安靜,半月,在雲中穿行,夢幻般的銀灰灑向大地。落在天際的星星,相伴一種柔柔的思念,在滋長的心緒裏,人,有些迷離。誰曉清歌繞月,風未定,若是相思救世軍卜維廉中學

見亦難!別亦難!心夢系,故園無聲,幾番消瘦,樽酒空樓。筆戀韻,我說光陰回朔不與涼薄死生契闊,後來卷軸輕展落筆濃墨與子成說。我說夢裏描摹纖腰素裹桃花灼灼,後來伊人巧笑涼茶輕啜宜吾居所。我說入畫輪廓當世巾幗擊掌許諾,後來幾許斟酌一朝大漠錦書難托。我曾許她花海聽簫,後來一場離經叛道相思未了。

我曾許她攜手終老,後來邊塞蕭蕭獨守空壕。我曾許她青絲垂腰,後來梵經一誦暮暮朝朝。我曾許她凱旋回朝,後來紅顏改嫁花容已老。我曾許她共度良宵,後來煙波浩渺與子同袍。我曾許她夕陽豔好,後來山河多嬌半世逍遙。藏在眼底的陰霾,總是想取出一塊,就像誰的十指相扣,你若為塵埃,我又怎能不負如來!

人生若只如初見在溫潤的小巷邂逅,緣分不會停歇太久。我一句戲言滿山紅豆,你傾盡了半生溫柔。在偶遇的路口問候,垂眼淡然擦肩而走。我一句當初年少風流,你輕信了梨花白首。

記憶襯托著細碎的過往,一幕幕時光總讓人讀懂,在似水年華的深處,竟有多少光陰?一直都在蒼白,歲月流逝的餘光,到底還有多少東西是可以重來的呢?走向陽曆的八月,偶遇七夕,青春頹廢的夢境,在彷徨中迷離了雙眸。心的角落,輪轉了一季悲傷的交談,讓故事的最終,對白了記憶的句號瑞士旅遊

每一次行走的字行裏,藏下了時間的一滴淚花,面對歲月荏苒的堪老,是一場虛幻,我仍在苦苦追尋,追求那海市蜃樓的風景,鏡花水月的夢幻;明知你我最深的相遇,只不過一箋水墨裏的片刻清歡,卻奈何難舍,亦難割。曾經的莫失莫忘終留我獨自彷徨,原來,你是我再也無法觸及的目光,我只是你的過客。於我,就在這裏呼吸淺眠,就在這裏傾訴低咽,就在這裏寥寥幾筆。

然,夜深了。千年複千年,換取一場紅塵無怨,亦無憾。須知,良緣可遇而不可求,一旦錯過,便是一生的追悔。晏殊那句:一向年光有限身,不如憐取眼前人。時光彈指瘦,莫讓悔恨填充了回憶,且行且珍惜爆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