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9 22:16:27白愛.丶

  主题曲。

不做你生命中的插曲,只做你生命中的主题曲。


很久以前,有人告诉我。
即使是道行再深的女子,一旦爱上一个男子也难逃宿命的劫数。
那颗表面完整却千疮百孔的心。
可在人前却始终保持淡然。
似笑非笑的黯淡的脸,被时间抚摸的颓败不堪


当爱情受到伤害时,眼泪代表我的伤害。
当爱情随风而逝时,眼泪代表我的绝望。
当我们不再流泪时,是不是已经不再相信爱情。
人或者可以爱很多次,
然而只有一个人可以让你,
笑得最美丽,
哭得最痛心


爱你,只会不顾一切。
爱你,无论天涯海角。
爱你,哪怕遍体鳞伤。
爱一个人要体贴,也要体谅。
是接受,而不是忍受。
是宽容,而不是纵容。
是倾听,而不是支配。
是为对方祈求,而不是诸多要求。
即使不再爱一个人了,
也有怀念,
而不是怀恨。



不是所有的爱都坚韧不摧,
不是所有的感情都经得起考验,
很多事情只有上帝才知道。

而你说过你会永远爱我,疼我
会永远陪伴我,
不会让任何人欺负我,
会一直守侯在我的身边,


那么你是不会让我面对宿命的劫数对么?
那么你是不会让我不相信爱情的对么?
那么你只会让我笑得最美丽而不会哭泣对么?
那么你也会像我爱你那样爱我对么?
那么你会接受、宽容、倾听和为我祈求对么?
那么你会让我们的爱坚韧不摧,经得起考验的对么?
那么……
那么……
那么……
那么我想告诉你,磊,我只做你生命中的主题曲……
只为你守侯……



追月
   很多和我一起玩游戏的朋友,都问过我:为什么这么喜欢月亮(因为我游戏中的人物名字全都含有“月”字,什么月如眉、月又西、月之媚、月下舞、月儿醉、新月纤纤、依星伴月等等)?其实,我自己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只是喜欢着月儿。直到有一天,偶然看到一篇文章,方才明白:原来并不是我一个人如此喜爱月亮,还有许许多多的人都是这样的爱月恋月。
   看看古往今来,仅诗词歌赋中咏月的名篇佳构就不知有多少!“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张九龄);“撩乱边愁听不尽,高高秋月照长城”(王昌龄);“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苏轼);“长烟一空,皓月千里,浮光跃金,静影沉璧”(范仲淹)......更有唐代张若虚那篇被誉为“以孤篇压倒全唐之作”的《春江花月夜》:“空里流霜不觉飞,汀上白沙看不见,江天一色无纤尘,皎皎空中孤月轮......”   那么,是什么原因让如此多的人喜爱月亮呢?是因为月亮升落盈亏不已,与人生遭遇的悲欢离合颇为类似?是因为月色空濛的情调氛围特别与含蓄内敛之人的审美趣味相契合?或者,月亮更象征着阴阳对立,变化循环的宇宙大道的无言暗喻?我想,最直接的理由,不外有二。其一,爱月的人深感人生有限,宇宙无涯,只得将目光投向皎洁的月亮,艳羡只有它才能邀游关山,超越古今。李白曾写道:“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古人今人若流水,共看明月皆如此。”与人相比,明月能突破时间的限制。“我寄愁心与明月,随风直到夜郎西。”与人相比,明月能跨越空间的阻隔。人们寄予明月的是冲破有限,追求无限的幻想。其二,爱月的人更重情:亲情、友情、爱情。现实生活中这种种感情受到天然的、人为的障碍,而月亮才能时刻忠实地相伴,更兼之它的清辉涵盖四海,这就使爱它之人在精神上与所思恋的对象沟通联系,也算是一种补偿吧!有首诗不是这样写的吗:“恨君不似江楼月,南北西东,南北西东,只有相随无别离。恨君却似江楼月,暂满还亏,暂满还亏,待到团圆是几时?”
   如果我说,李白是最爱月亮的人,大概不会有人反驳吧。李白在回忆孩提时就对月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白云端。”在飘零转蓬中,这位谪仙更与月亮结下了不解之缘,连给自己的孩子也起名为“明月奴”。在“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的孤独时,向月亮倾诉,“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在“俱怀逸兴壮思飞”的畅快中,向明月宣泄:“欲上青天揽明月。”苦闷到极点之际想到以不负明月来自我解脱:“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梦幻到最深处又在月亮下惊语,重坠沮丧:“三杯拂剑舞秋月,忽然高咏涕泗流”。就是他的结局也与月亮有关。相传,李白遭流放遇赦,客居安徽当涂时,有一次在长江之滨酩酊大醉后,望见水中溶溶月华,纵身入水去捉,就这么永远与月影为伴了——今天该处还立有捉月台。
   写到这时,我突然想到我的结局会是如何?如果能如李白一般醉中追月而亡倒也美哉,毕竟他与他心爱的月儿永远相伴相随了。怕只怕,我就是跃入水中,也追不到我心中的明月,只是空搅乱了一池月影。月儿,永远只是我追寻的梦,今生无望,纵死亦相隔!只有梦中相依相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