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7 20:17:56白愛.丶

你成了我一生的伤害~

莫斯科风情之建筑师的眼睛

题记:为圣瓦西里教堂空前绝后的美,沙皇寂寞了建筑师的眼睛……

看的太多了
才完整的彰显出
眼睛的价值

思维与灵魂的碰撞
造就了
一座城市的生命

不朽的建筑
呼唤着莫斯科
这如梦似幻的城市

建筑师的独到
从眼睛开始
激活膨胀的思维

感性的夸张
有效传递了
理性崛起的信念

圣瓦西里
歌特式的建筑风格
高耸着东正教的尊严

空前绝后的美
将建筑师的眼睛
封闭在沙皇的独裁中

建筑师的眼睛寂寞了
艺术活化的传奇
凝固成唯一

千万双眼睛汇聚而来
用建筑师的视觉
触摸历史的回声



你是我一生的伤害

今天,又见熟悉的眼影、腮红 。只是,在梦里匆匆掠过。似飘虹,轻轻碎落枕边。
他只是笑着看我,一句话都不想说。瞬间,化羽而飞。
我精神恍惚……

深黑的眼影淡淡铺开,与眉骨相溶,自然清新。
腮红晕开,不露痕迹,自然而不做作。
梦里?现实?我早已分不清!

晴朗的天空中,乌云开始堆积,脸上开始有湿的东西滞留,下雨了!在这样的天气里实在是不爽!
不知道为什么,这些天总是梦见他。
还是那样熟悉的眼影和腮红。
……

如果不是梦见他让我烦恼,那就是我看到了他的忧伤与憔悴。
总是有些事无法预料,怨也不是,恨也不是。
想起的只有心痛

郁闷、发呆,恍惚着曾经往事。
暴躁、发火,一种景况无法理解。
白天黑夜都是一片泥泞。

如果,时间足够长,我会想想清楚彼此情感的距离。
彼此适合不适合?
我欣慰的是她曾经对我说——你对我还不错!我今生也值得了!

听说过很多爱情的故事,可我不知道什么是有缘,可我不知道什么是伤害!
缘还能继续吗?伤害还在继续吗?
也许,不知道……

她和别的男孩子不一样,他脸上有些瑕疵。
就是因为这个原因,他藏起了自己的梦想和眼泪。
然后,快速的离开人群的注视。

偶然的相遇,他说:“瑕疵很难看吧?我家里没钱给我做整容手术,从小就落下很自卑的心理。”
说完这些话,又不自然的将头发遮掩住疤痕。
可我并不觉的他是个丑男孩。只因为他那为遮掩瑕疵涂抹的恰到好处。

时间久了,他脸上的笑容也多了起来。但,每次见到我他还是用头发遮起瑕疵,好象有意要遮住我的眼睛。

那天,他的生日,他喝了酒,由于酒精在作怪,他没有掩饰瑕疵,忘记了自卑,与我一起讨论着快乐的事情。
在离开的时候,他忽然说:“你喜欢我吗?你答应做的我女朋友好吗?”同时,我也看内到他眼睛里涌动的泪水。
我没有正面回答,“能……让我考虑……考虑吗?”

我犹豫的声音重重的打在她的自卑上,他迅速放下头发,跑了。
我拼命的喊他的名字,我的心也在隐隐的崩溃。

好长时间不见了,现在她还好吗?

女人是比较主动的动物。
拨响“限制号码”…………
嘟……嘟……

“喂!你好。”
男人急促的声音。
“你没什么事吧?”
沉默。
“你是?”
“我是……”
我的脑袋大了半圈,慌乱的挂断。嘟嘟嘟嘟……

说来可笑,突然,手机响了。
“我知道是你。”
出忽意料的问话。
“我……我……只是想问问你还好吗?”
“我准备和她在一起了。”
默然,没有回答。
电话无声的沉默许久,挂断。

短信响了。
“假如你曾经不爱我,就不会再关心我。假如我曾经不爱你,又何必告诉你我要结婚?”
结果?弥补?而后,便不想去懂……

后来,听说他有了女朋友……

现在我只记得他说过:“你想的东西别人不一定也想,你愿意的事情别人也不一定愿意。
可是,你却成了我一生的伤害。”



外面下着雨,雨越下越大。她看着窗外,两弯细眉蜷缩着。每到下雨时,她的心情就会特别烦躁不安。可今天,她显得地特别痛苦,好像有人在用针扎她似的——她的眉宇间多了分忧愁。望着窗外纷飞的雨,她的思绪似乎也随之飘动起来了。



雨水渗透了墙壁,给人以一种穿心的寒凉。她躺在床上,两眼无神、略带点麻木地望着天窗。其实她什么也望不到,窗是严把着的,雨水不断地击打着窗户,发出吧嗒吧嗒的声音,然后流下,像毛毛虫在爬似的,而她却没那个心情。她的唇色有点发白,头发也有点凌乱,她就那么躺着,背倚着床栏。



春意知几许
雨不经意的开始飘零,带着初春的冰凉,轻轻的洒落在肌肤上.提示着春华的浪漫,流连着冬寒的离别.不舍得撑开手中的那把伞,就怕错过了春的气息,遮住了樱的舞姿.只有花儿才等待著春的脚步,只有花儿才依恋著春的爱抚.只为春绽放,只为春守候,既使要面临凋萎与死亡.然而,春意又能知几许呢?匆匆的到来,又匆匆的离去,可曾驻足过娇艳与烂漫,可曾迷恋过她唱的情歌.可曾知了她璀璨时的伤感.

  莫名的愁绪悄悄的袭来,虽然是如此的微弱,却让我情不自禁的握紧了他的手.

  花见,是在花儿盛开的时候相约相聚.

  临行前,谁也不知道与樱花的这场约会,是否可以如愿.虽说春风不来,花儿不会开,然而我的心却是如此的平常而笃定.命运与机缘,让我一生错过了该错过的,遇见了该遇见的.失去了该失去的,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所以不再要求太多,不再奢望太大,自然的面对自然,反而时常是快乐的,也时常会在意外的惊喜中得到了不少的喜悦.也正是这份额外的心喜,给予了那份源源不绝的激情,让热烈升华至世外的宁静,在表无涟漪的心河里,沐浴自己,尽享天籁的沉醉.这种心灵的幽静,深远而广阔,可以说是自我陶醉,也可以说是孤芳自赏,无论如何,只要是舒心的,畅快的,可以放任一颗心在纯净辽阔的心原上,自由自在的奔驰,在天堂的意境中轻松的翱翔.怎么说都不是那么的重要了.

  延着那条幽深的花径,我们慢慢的走着,人们的喧哗并不能打破内心的那片沉静,我们没有说一句话,只为聆听春与樱的喃昵.春风使樱花起舞着,那笑容的明媚,那没有一片花瓣的掉落,告知人们:正在盛开,正是春时.庆幸这场邂逅是如此的美丽,在细雨的薄雾中,似乎寻不到路的尽头.只有粉色的心情,留下一路空白的思绪,那忽ㄦ吸入的淡香,渗透心肺,在温馨与愉悦之间,让这场约会变得难舍.也许这就是梦境中的那条小路,清雅却布满了樱的影子.随意都可以见到花蕾,随意可以拈来几朵.在这如此璀璨的境界,突然想起飘落时又该是如何的凄美.樱雨的壮丽缠绵,总是让人忧愁与悲伤.雨水顺着我的发端流下,打湿了脸颊,他默默地将帽子脱下,给我戴上,始终还是没有撑起手中的那把伞.我依偎在他的怀中,继续向前走着.他就是知道我想要什么,就是明白该如何分享我善感多愁的心事.就像春意为樱而生,就像花儿为春而死.这生生死死,相知相惜,生死足已.

  然而,春不会因花的枯萎,而忧伤地停止脚步不再来.在那个花季里,思索着如何在那个美丽中飘落,带着每一个感动和故事,带着那份喜欢的宁静,在你我爱的草原上,让我们交融的灵魂,慢慢的,轻轻的飘落,飘落……






四月樱花

四月樱花

我们的生命中也许都会有很多次的爱情
但它们往往无疾而终
就像在风中打开的花朵
如果一朵花能永远的开下去
它就不再真实
所以凋谢是唯一的出路
只有一再的分离,才能提醒再次的爱情

-------------- 白爱、

一直很安静。
整个四月。我一直在努力的摆脱某种情绪。像一只蜗牛,将自己蜷缩在坚硬的壳里,寻求庇护和安慰。

抽很多的孤独,喝很多咖啡,写很多字。我学着沉默。尝试过简单的生活。
安静的听一首歌,看一本书,想一个人。
我让自己相信,喜欢其实可以放在心里。

终究会看到真相。在渐渐枯竭的言语里,一切越来越明了和清晰。我再也骗不过自己。那些曾为爱而写过的文字,在黑暗里张牙舞爪。不断的在提醒和嘲弄我,那些爱曾是多么愚昧和可笑的事情。
我竟然一直坚持。

QQ始终挂着。一直隐身。
不想被任何人打扰,也不想打扰任何人。看着群里,那些陌生的相熟的名字,不断涌出的语句。只是看着,从不参与。
渴望表达和倾诉,却突然之间丧失了言语。
不想说话。和任何人。爱着的,不爱的统统不想理会。

打开邮箱收信。一封陌生的邮件。轻轻点开。
忧伤。两个深蓝的字,清晰的在屏幕上跳跃。刺痛了眼睛。
写信的人叫我忧伤。
忧伤,是太过久远的记忆,远的我自己似乎都已经忘记。她不是我,抑或只是已经死掉的另一个自己。

寂寞作伴。我继续看下去。
我知道你是忧伤。你真的消失了很久。再次在论坛看到你的贴。字里行间的绝望和颓废,让我知道,是你回来。
忧伤,你好吗?明好吗?

没有看邮件的署名。是谁其实都没有关系。因为明白自己必定不会回复。
那应该是一个故人,和我共有着同一段记忆。关于忧伤,关于明的记忆。而凌真的已在心中化为空白。

关了电脑,我站在窗前发呆。不远处,樱花烂漫。一簇簇的粉白,竞相开放。
那些尘封于心底的记忆,如同暗涌。只是不再激荡,不再疼痛。

忧伤,是几年前,我游走于论坛用过的网名。一个虚无的称谓。
如今,那个QQ号码,那个名字,那些发过的贴子,早已经在心里荒废。连同对明的记忆。在时光里深葬,决口不提。

那时候的忧伤只是个小女孩。灵魂因为缺憾,而阴暗。以不合乎年龄的清决,写些阴郁颓废的文字。
很多人喜欢,也有很多人批判。
写字是忧伤宣泄情绪的方式,唯一的方式。她依赖它们释放人性脆弱的情感。

明是论坛的版主。明一直欣赏忧伤的文字。忧伤的每一张帖子,都必有明的回复。
明称那些文字是黑暗里舞蹈的精灵。从时光的黑洞里不断的涌出,不断的消失。颓废却充满灵性。没来由的让人觉得心痛。

忧伤知道,明读懂了。自然而然的相识。
像所有的网恋,所有的爱情一样,迎着风雨,一路走过。
明了解忧伤。那样深入灵魂的了解已经无需过多的语言。一个符号,只字片语。明读的懂那些纠缠在忧伤心里,根深蒂固的抑郁。
只有了解,才能安慰。

忧伤是一个极度缺乏安全感的孩子,倨傲只是用来自卫的武器。忧伤不快乐。从来都不。
在最美好,最无忧的年龄,她背负的是沉重的人生。她是一朵盛开在阴暗角落的苍白的花朵。
芳香而颓靡。脆弱而孤寂。

明有足够的耐心聆听忧伤的眼泪。她歇斯底里的倾诉,她放肆的叫嚣,她的阴晴不定的坏脾气,随时随地的爆发和安静。
明只是陪着她,隔着网络,安静的陪着。

也是四月。樱花盛开的季节。
明说,忧伤,来大连吧。我带你去看北方的海。
大海,忧伤看过。是在南方的深圳。大连的海应该有不一样的情怀。忧伤没去。

一场梦。
梦中到达大连的时候,忧伤觉得晕眩。
明站在四月的阳光里,向她安静的微笑。
满树的樱花,在风中如雨点般飘落。空气里是清新和芳香的气息。明的笑容很灿烂。
这是北方最美的一座城市。明说。以后我们可以一起生活在这里。
忧伤无语。

终于看到了那片海,明曾在文字里向她描述过很多次的北方的海。在阳光下,微微泛着波澜。辽阔而壮观。
有白色的鸟群贴着海面轻轻掠过,海天一色。寂静的蓝。
忧伤看着明说,想起来一个故事。天和海的爱恋。
明微笑,说说看。

天和海相爱。海之所以是一片净蓝,是因为他决意要做天的镜子。他以宽广的胸怀,包容着天的阴晴不定,电闪雷鸣,还有滂沱的没有原由的眼泪。
可是有一天,天爱上地。她和海告别,她说我知道你对我的爱无可挑剔,但我已经厌倦你的平静。我爱上地。原谅我不再爱你。
海无言。波涛汹涌。
天向地表白。地说,我虽然也喜欢你,但不是爱。我可以接受你的情感,但我也会接受其他的情感。这一点你要明白。
天黯然,这不是她要的爱。她开始不明白地为何不能给她和海一样的爱?
于是回头。海已经失去蔚蓝,浑浊暗黄。
天对海说,我想回来。
海只是轻叹,我不能再给你你想要得爱。因为我已经混乱不堪。我再也不能做你的镜子。我不能再接受一份背叛过的爱。

明安静的听忧伤的故事。末了,他说,忧伤。让我做你的那片海。即使你离开,我仍会在原处等你回来。哪怕独自寂寞,独自思念,独自悠远,独自湛蓝。
那个四月,樱花飞舞,北方的海边。一个男子美丽而易碎的誓言。永远无法兑现。
忧伤哭了。在梦中哭了。

之后,去了明的家里。很典型的书香门第。落拓的桀骜的忧伤出现在客厅,格格不入。
那顿饭吃的沉闷而压抑。
忧伤是个不富而寂寞的孩子。没有家世背景,没有学历教养,甚至没有一份赖以生存稳定的专业。
忧伤只是个惨遭遗弃的孩子,骄傲而自卑,坚强而脆弱的自生自灭。

明的父母一直在席间盘问颜安的生世。神情透着不屑。忧伤隐忍着狂躁,难堪的应对。很多个瞬间,她想拂袖而去,她无法忍受这样的轻视,她憎恨别人提及她的过往和家庭。
那时候的忧伤真的只是个孩子。

明一边用眼神暗示父母不再问下去,一边在桌下紧紧握住忧伤的手指。冰冷的手指微微冒着冷汗。
明轻声说,别怕。一切有我。
然而,谁又能抗拒命运?

车站的大厅,明送忧伤离开。
明说,等我。我只需要一点时间。我们会在一起。
忧伤无语。只有忧伤知道。此刻离去,再会无期。一个转身,从此便各安天命。

又是一次夜航。忧伤在夜空里俯瞰那个美丽的北方城市,那黑暗中的大海。也许此生都不会再来。
忧伤哭泣,眼泪用来祭奠,没有实现的永远。

忧伤选择了沉默和消失。她断绝了所有明可以找到她的联系方式。手机。QQ。她开始在论坛沉寂,不发一言。像一滴露珠蒸发在虚拟和现实的交错里。
明在找她。彷徨的,疯狂的,绝望的在找她。论坛里每一张凌的贴子都有忧伤的名字。
忧伤,你回来。
忧伤,我在等待。
忧伤,你必须给我交代。。。。。。

日复一日,那些贴子,忧伤看过。以游客的身份进入论坛,一字一句的全部认真的看过。每看过一遍都会有眼泪。那些关于明的感情,难以割舍。
但忧伤明白,一切都会如同烟花消逝在时光里。包括明对她的感情。
后来,明也在论坛销声匿迹。后来,一切真的不复存在。后来,在网络里叫忧伤的女子彻底死去。

没有人知道忧伤为什么要消失,明也许永远都不会知晓,在那个地方,在那个樱花飞舞的四月,他的父母曾和忧伤有过一段关于命运的对白,那是个残忍的秘密,在忧伤心里,腐烂成灰。

明的母亲,一个中学教师,在明出去的间隙,将忧伤叫到书房里。
她说,孩子。不是阿姨反对你们。你们真的不合适。你们有不同的路要走,明以后是要出国深造的。我们现在正为他张罗婚姻。女方家境显赫,可以帮助明早日出国。可是这孩子,因为有你,一直抗拒。
孩子,如果你真的爱他,为了他好。我们希望你能主动放弃。

忧伤轻轻的笑,殊途同归。我有自知之明。知道该怎么做。
四月樱花,胜似飘雪,那些情感,在心里与往日告别。

我花了很长的时间用来遗忘,那些樱花,那片海,那些爱和誓言。在时间的流逝里日渐淡漠和久远。我想我终于可以重新来爱,没有沧海桑田,只有过往云烟。

申请了新的QQ号码,换了称谓,换了身份,换了容颜。对论坛依然有情结。我以一个悲剧的形式在论坛再现。
仍旧写字。从未放弃这唯一的自我救赎的方式。只是我的手指再也写不出充满灵性的文字,那些曾在黑暗里舞蹈的精灵,瘫痪成了记忆。思维开始停顿和枯竭。文字依旧是绝望和颓废的气息,但我明白,那些字,不再有生命,它们是失水的干花,连同荒芜的心一起凋零。

论坛早已经物是人非,每个版面都不再有明或者忧伤的痕迹。没有人记得。那些过往,只是曾经。
而明,也许早已在异国他乡,爱恋之中。他不会再想起那些在黑暗里舞蹈的精灵,他不会再想起天和海的爱恋还有他的誓言。那个叫忧伤的女子宛若樱花,已经在他的记忆里永远的颓败。
我亦只是记得,决不怀念。

生命在延续,情感在更替,犹如花开花谢,朝来暮去。爱可以被替代,也可以被轮回。没有永远,能永远的便不是爱情。
所以,不会张口闭口去问,为何不再爱我?爱并不是所以企图的终极。
它只是一种信仰,一种思维。会淡漠,会游移。

曾在某一篇文字里写过,有些故事它只是需要一个结局。不管痛苦还是快乐,相爱或者告别。
可是走到现在,我突然不想知道答案,突然不敢面对结局。一切都已经注定,我所有的挣扎都仓皇无力。
真实很残酷,残酷的令我开始绝望,某些时候,我宁愿被欺骗。善意的谎言。

安静的生活,简单的爱恋,唾手可得的幸福。我开始向往这些。
看一树樱花,抽一根烟,从盛开到颓败,像极了爱。
如果可以不爱,会不会便不再伤怀。

没有爱恋。不再想念。我在四月与往日告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