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5 23:40:44白行

南華球員印象

在大球場看完南華對尼夫治後,興奮的心情依然未能平伏,尤其有種對本地足球失而復得的感覺。我雖然很少入場看香港球隊比賽,但從前星期日早上的球迷世界,依然有機會看到不少南華的演出,對個別球員依然有依稀印象。

丘健威

談起丘健威,我總會想起英格蘭和曼聯的加利利維利;一來二人均是右閘,二來二人都是速度慢的二閘球員。但對丘健威最深刻印象的並不是他穿起南華球衣時,而是他代表中港聯於大球場對皇家馬德里,丘健威竟然以速度壓過跑得甚快的巴西左閘羅拔圖卡羅斯,而成功製造入球。

招重文

小時看球迷世界時,有一環節為競選本周金球,擅射中距離射門的招重文不時入選;但自從足總突然要實施球員體能測試,招重文考了三番四次才能過關,而且有一年他更因為不能於體能試合格而全年不能上陣。


李布倫 (Lee Bullen)

我在土耳其旅遊時,曾在某旅館遇上了一位來自英國Sheffield的旅客,跟他談起足球時他最喜歡就是家鄉的錫週三(Sheffield Wednesday),我便跟他說錫週三那時的隊長李布倫曾經在香港踢足球,並司職前鋒,那英國朋友也呆了一下,因為李布倫回到家鄉後只是踢左閘,事實上他在香港踢前鋒時表現也不很對辦,門前失機可算是司空見慣的事。

蔣世豪

不知還有多少人還記得蔣世豪曾經是世界紀錄保持者呢? 他曾代表香港少年隊比賽時,一開波3秒便笠入了對方龍門,成為世界最快的入球。由於沒有相關錄相關係,蔣世豪當時在球迷世界便用白板和磁石當其時他入球的周遭情況,好不威風;蔣世豪很多人也認為他是香港其中一個最出色的中場指揮官,但我對他的印象就是通常他處理的罰球也過不了人牆。

朱雨大、賴羅球
他們的名字就是如此的忘不了。

吳群立
一般在香港的外援都是在體能、速度或身高比香港本地球員佔優,但吳群立是真真正正在技術層面上跟香港一般球員是兩個層次。他的盤球幾乎無人能阻,也懷念他那黃金左腳的中距離射門。

陸嘉榮
香港足壇曾經發生一宗醜聞,就是有四位香港球員在一場對泰國的世界盃外圍賽打假波而要被判刑,分別是前鋒韋君龍、中堅陳志強、左翼陳子江和門將陸嘉榮。其他3人的近況我不大清楚,我只知道曾是香港首號門將的陸嘉榮已經因癌病而不在人世。
呂懌 2009-10-23 22:40:52

關於足球,
我當然不懂,
但那夜看了新聞,
都不禁覺得「這真是香的一頁歷史呀!」
暗自分享了一滴感動~

2009-10-11 16:59:47

偶爾找到東方大炒南華的昔日片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Xwt8isIEwM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TD35iu1bwU

當時小弟的偶像是譚拔士和譚兆偉,覺得他們的踢法酷似英格蘭的連尼加和比士利,而且片中所見,當時梁守志的確充滿氣焰,及後轉教南華卻沉實低調.

白行 2009-10-11 10:16:24

我也有看東方大炒南華的時期,南華當時門將是麥禮,還記得外援中有尼福都幾好波,其實有依稀印象的還有不少球員,如巴古沙、威拿、羅偉志、拉迪斯拉夫、奧拿理奧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