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7 20:21:12蝌蚪不長腳

2004年的6月7日,星期一,天氣多雲有點悶

今天早上起床時,我楞楞的
雖然記得擦了保養品跟防曬乳
動作中,心裡沉想著昨晚〝求婚事務所〞的情節
覺得小鳥跟樹這對戀人的暱稱
取的真好
這樣結局的劇情起落
安排的真好,扣人心弦
不過,內心仍是忍不住難過
為了所有戀人都不願的分離
害怕孤單的我所害怕的分離

很早就出門上班了,比平時早10分鐘
維尼熊一向喜歡在早上慢慢摸出門
不像我都緊張兮兮急性子
他顯然很疼我,把我上次抱怨捷運的話聽進去
也有可能因為今天是星期一
所以有種星期一的緊張感
讓他想早點出門

維尼熊帶我去淡水捷運站,
上班搭捷運,我會走到最後面的車箱
因為那樣子到了台北車站之後
不用走太遠就可以換到板南線
擁擠可怕的板南線!!

我在捷運上昏昏沉沉睡了30分鐘
大都是在明德站會醒一次
然後劍潭或是圓山
然後是雙連
然後我就醒著到台北車站
然後去擠板南線

今天台北車站的上班族一樣很多
我在其中,就只是其中之一。
在我們眼中,我們沒有個別的名字
我們叫做「上班族」
我也許可以叫自己做「上班族之蝌蚪」
真無聊ㄟ我…

早餐是早已厭倦又每天都吃的冰咖啡及蘿蔔糕
不同的是,今天去另一間早餐店吃
不變中的變化
或是說,變化中的不變
真的很無聊ㄟ我…

開始上班的45分鐘後
維尼熊在MSN上call我
熊:………….
熊:??????????
蚪:怎麼了
熊:….
(中間略,大意是他想吃蜂蜜,喔,不是啦,是他工作不順利)
蚪:….
(中間略,大意是他該減肥了,喔,不是啦,是我在安慰他,支持他)
熊:很想你
蚪:我很愛你喔,隨時可以call我喔

知道他心情不好時,需要我
真讓我高興

今天一整天都在寫稿、校稿
我偷空打我要的東西,要放進池塘裡的東西
工作上:
第二期摘要可以用了,退稿一次,ok! 寄給行企部門
另一篇下雨的文案已經排版,再重寫,總共退稿5次吧,還沒定案
(下班前還在改,明天才會送出去)
其他3篇都還在總編那裡,最近截稿,想必他也沒時間看

今天聽說一個美編離職,要自己開兒童美術班
真羨慕!
雖然我還蠻喜歡這份工作,
不過還是希望可以自由支配自己的時間
就是SOHO啦!

惦記著今天要去拿維尼熊送洗的領帶
早早下班,不再逗留

在台北上下班時間騎在任何一條大馬路上
都是惡夢。
擁擠、臭氣、閃躲、危險、計程車
SHIT!
唯一的好處是比坐捷運省錢多了
強而有力的好處!唉!

騎車回家的路上
維尼熊打手機給我,
沒接到,趕快找個地方停下來回call
他今天會早點回家
真高興

回到淡水,買鹽酥雞(我最愛吃不健康的東西了)
拿回乾洗的領帶跟外套
又接到維尼熊的電話
他要回來了,算算大概1個小時之內就會到家

我回到家,緊急把今天手邊這篇完成
因為還不能讓他知道我的池塘
他回來我就不方便了

打開電腦跟OUTLOOK
維尼熊今天從公司寄了一封信給我
雖然是轉寄的,不過只給我一個人
信,如下:


再五天就是她和他交往的一年紀念日,
還是學生的她,正苦思著該買什麼禮物給最心愛的他。
突然她想起小時候,每當父親節、母親節,
她總是會親自製作一張卡片給父母親,
裡面夾著一張自己手繪的“家事卡”,
故名思意,就是有了那張卡片,她就會幫媽媽做家事。

還有給爸爸的“搥背卡”或著是“聽話卡”等等,
一推的卡片,她笑了笑,一個念頭在腦裡誕生,
她拿起手機撥電話給他,一副推銷員的口氣。

「喂!親愛滴老公,再不久就到我們認識一年的紀念日,
恭喜你,可以申辦我們之間的愛情信用卡喔!」

「啊!是喔!」

「對啊!」

「喔!妳在搞甚麼把戲呀!笨寶貝。」
他不解的笑著問她把小時後的構想告訴他,
他聽了賊賊的笑了。
一副玩笑的口吻說:「那我要無限嘿咻卡。」

「ㄜ…你大頭啦!,那有這種卡,不要不給辦。」
她臉紅心跳的回答。

「那親親卡咧!還是我要摸摸卡,不然抱抱卡好了。」

他逗弄的語氣十足,但仍讓她聽了滿臉通紅。

「不行…不行…都不行啦!你都不正經一點耶!不給你辦了。」
她嘟起嘴,心想也許這計劃不好吧!

哈哈的一笑,他笑她笨笨傻傻的,
而他就是喜歡她這副被逗的可愛模樣。

「寶貝,我只想辦一種卡。」
突然,他語氣認真的說:

「最好是,你可不要又亂說喔!」

「嗯…我想辦,“永遠照顧妳的-照顧卡”。」

「呵…笨蛋喔!」她笑了,但眼角氾出感動的淚光。

「真的啊!給不給我辦呢?」
他溫柔的口氣,帶有一絲的認真。

「嗯!這位先生,辦了這張卡,可是很辛苦的喔!」

「我不怕啊!我就是要這張卡」

「真的嗎?」

「嗯,真的。」


呵呵,寄這樣的信給我
比蜂蜜還甜呢!
我的維尼熊……
我的笨蛋維尼熊……
我真的好愛你!
我們一定會天下無敵幸福的!


【趁著維尼熊洗澡,上來修改。今天一直寫蜂蜜蜂蜜的,他真的帶了一罐好香好甜的蜂蜜回來ㄟ...真是太神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