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8 10:17:31★☆ 小新.小希 ☆★

8/27我觀『父後七日』感想

 
◎劇情簡介◎

本片改編「林榮三文學獎」首獎同名散文,作者劉梓潔親自改編,並與金穗獎導演王育麟聯執導筒搬上大銀幕,被譽為台灣版的《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並獲得2010年台北電影節最佳女配角、改編劇本等兩項大獎。 父親驟逝,梅自都市急奔家鄉處理後事,未料,台灣五光十色的喪葬習俗,卻帶給她一趟匪夷所思、奇特豪邁的特殊體驗。原本盤據身上的喪親之痛,竟在荒謬、喧鬧、嘉年華般的七天告別式中,意外獲得了舒緩。一場又一場宛如走馬燈的葬儀流程,更讓梅重新找到一個看望這塊土地的獨特視角。 然而,華麗的七天儀式後,喪親之痛,才慢慢重回到梅身上,「子欲養而親不待」的喟嘆、加上專屬父女間的種種私密記憶,迅速化作一枚哀傷,摻入她淚裡,梅頓時痛哭不止,久久不能自己…。 2006年,劉梓潔將痛失父親的親身經歷寫成《父後七日》一文,自林榮三文學獎六百多篇參賽作品脫穎而出,獲得首獎,文章刊登後感動了王育麟導演。在王導的鼓勵下,劉梓潔不但親自將散文改編為電影劇本,更進一步與王育麟導演相偕執導該片。拍攝過程配合無間,王育麟憑其專業經驗規劃拍攝鏡位,劉梓潔則以親歷故事之姿,講解、指導演員入戲。 導演表示,影片取材台灣隨處可見的民俗儀式,企圖塑造光怪陸離、荒謬的氛圍,讓觀眾和電影對話之餘,找到自己的故事。


◎演職員介紹◎
太保(張嘉年) 「父親」
吳朋奉「道士阿義」
王莉雯 「阿梅」
陳家祥 「哥哥 大志」
張詩盈「道士女友 阿琴」
陳泰樺 「表弟 小莊」 <--我的菜XDDD
朱家儀「小護士」
王安琪「道士舊情人 美鳳」


◎《父後七日》電影預告片(正式版)◎

◎《父後七日》孝女白琴◎

◎《父後七日》短版預告:哭爸篇◎

◎《父後七日》短版預告:師公篇◎


◎《父後七日》短版預告:詩人篇◎


◎精彩劇照◎

下圖右邊那一個(羞~


表弟...我的菜XDDD


◎觀後感想◎

對我來說~這算是蠻特別的電影!!
主要是在敘述台灣喪禮的過程~(當然是本土式)
這部電影有笑有淚~很意外的,還蠻多人去看的耶!!
不像上次安非他命就只有10個人左右= =”這次算2/3滿吧!!

好繼續~

『父後七日』這部電影~將一般台灣喪禮用比較灰諧的方式呈現,
我個人覺得最好笑的就是女主角的部份,就如上面的影片『哭爸篇』
其實我對喪禮不是很清楚,這部片多多少少能讓人了解,
原來台灣的本土喪禮其實還蠻麻煩的,
但是因為習俗的關係,有很多細節是不能馬虎的,
不過就是因為太多細節了,導致就像劇中女主角說的,
什麼時候『A塞靠』什麼時候『袜凍靠』她跟她哥哥都搞不清楚。

老實說,電影後面還蠻可憐的,女主角想到過逝的爸爸,然後難過的哭了!!
其實我的淚水在眼中打轉~但沒掉出來~
不知道~或許是因為小時候我對我爸沒什麼感覺吧~
國小五年級父母就離異了,從小就跟媽媽一起,
我爸偶爾才會見一次面而已,就算她們還沒離婚時,
我對我爸也沒特別的感覺,因為,小時候他就沒疼過我了!!(笑

好啦~又是一篇很爛的觀後感Orz...

李亞威 2010-08-29 23:06:46

表弟的名字~ 也太大了吧 ~~~哈哈

這部不錯

不過"送行者 - 禮儀師的樂章" 還是No.1
看了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