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8 04:22:37昊月

江美琪的歌

這兩天清晨由實驗室離開,我的腦海裡就一直冒出江美琪的歌,我猜我自己又開始覺得寂寞在想你了!小美的歌陪伴我渡過當兵的歲月,在那無數寂寞的夜裡,每當站夜哨我只能拿出筆記本不斷的書寫,寫出我對你的思念,外加我偷藏在彈藥箱的CD隨身聽,聽著小美的歌…

今天去實驗室經過官邸附近,看到軍用大卡,真的又讓我想起當兵的歲月…
在虎豹坑只有兩個聯隊一個庫部,有時想打混(大概快退伍的半年前吧)就跟小我1梯的學弟在4點半左右起床,拉我同梯開軍卡,再去拉同梯的排長起床一起去採買…

然後我都很白濫的拿卡片去大吃大喝(也不知那是啥鬼反正採買的才有就是不用錢啦)...之後再跑回去看著排長跟學弟在旁邊搬菜…

那個同梯的排長每次都想要去檳榔攤虧妹,但他不吃檳榔不抽煙,所以每次都買伯朗咖啡,直到有一次被小姐取笑,他就改買檳榔然後拿給我們吃,記得他當時的志願是退伍後要開檳榔攤,哈!不過我還記得我退伍那天(因為我有上過成功嶺而且是35天的),所以比我同梯早退,排長只幽幽的說了一句,早知道就不簽3年了,大家都離開後換他會很寂寞,唉!

剛去那部隊時還有一個陳排,莫名其妙的對我很好,後來他調回高雄,他走時忽然跟我說了一句,要是你是女的就好了,我頓時呆掉了!(這種話不只一個男的跟我說過=.=)

在退伍前夕大約是兩個月吧,夜晚去巡邏彈藥庫時,常可以看到滿地的螢火蟲,當時一個菜鳥跟在我身邊,邊走邊哭說他不要當兵(話說大熱天的他居然沒洗澡,流滿身汗超臭的),我頓時火氣上來叫他不要吵,我關掉手電筒靜靜看著螢火蟲飛舞的!那天,我居然開始有點捨不得軍中的人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