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4 05:28:12BadGirl

床伴 (續未完成的舊文)

Badgirl在離開學校後很少坐下來正經八百的看書
書是看的少些 但應該算有讀書習慣的人吧
大部份的書都在床上看的
就算不在睡前 我還是喜歡坐床上看書
書真的該算是我的床伴 ---- 講到這就覺得淒涼 沒男人只好與書為伴

肉桂弟弟點到我來說說喜歡的五本書
第一次被點到做這種串連的遊戲
當然要來開開洋葷 玩一玩啊
沒有先後順序 想到哪裡寫哪裡

未央歌

我大一時聽到這本書 是一個很臭屁的建中畢業的男生告訴我的
我當時是班上的公關 職責是辦聯誼
那時的公式多半是抽簽給電話 然後就私下帶開
我和這個男生異想天開 想玩久一點
所以用了史上有名的戀人做籤
讓大家先用代號通信
想代號可想破我們的頭
童孝賢和藺燕梅的名字就是這個時候聽到的
我的孤陋寡聞還被那男生大大的嘲笑了一番
當年也臉皮厚 拖了一陣子書才買回來
一讀之下驚為天人 從此這本書伴我天涯
現在的人可能不能了解當時那種壓抑的情感有啥意思
Badgirl 可是在男生不能打電話來家裡
每通電話不能超過三分鐘的家教下長大
這麼壓抑的童年 當然對於壓抑的情感特別了解
這書很厚一本 我的版本字很小 不曉得現在的人看不看的下去?

Good in Bed by Jennifer Weiner

這本書涵蓋的東西很多
父親的嘲笑及無情的離去
對體重的焦慮及對體型的自卑
失戀而且被前男友公開在雜誌上談論自己的體重跟床第之事
工作上被排擠
意外懷孕 (當然是跟前男友)
還有一大堆狗屁倒灶的事情
讀起來一點也不冷場
我買這書的時候只看了書名
好奇之下就繳錢了
很慶幸書真的好看

很多人或許不能了解被父親嘲笑自己體型所能造成的傷害
我自己經歷過所以心有戚戚
都說 mommy’s boy, daddy’s girl
由此可知父女關係本該密切
女兒小時候最在乎的是爸爸的肯定
我自己長大的過程中常被爸爸言語羞辱
一直到現在在美國 常被美國人稱讚漂亮都還是沒辦法相信自己有吸引力
書中主人翁的父親在離婚後再娶又再生了小孩
剛開始還會來看前妻的小孩
最後完全不來還搬的不知去向
那種被遺棄的感覺 我也很了解
當然 那是我家另外一個故事
總之 看完整本書 我雖然沒有對自己改觀
但是對未來多了一點希望
總覺得一點一點慢慢來
有一天我的傷口會痊癒



跪下來舔我的腳 作者 山田詠美


這本書是我去年回台灣時隨手買的
駭人的標題
很能引起我的購買慾
整本書我讀了幾遍
不太能形容我的感覺
很喜歡但是說不出原因
如果要說什麼具體的東西
應該說我也想去女王俱樂部工作看看
各位千萬不要覺得變態
我沒有任何奇怪嗜好
純粹是好奇又不排斥
之前在洛杉磯的地下酒吧看過真人鞭打
都是自願的不是演員
我真的很想了解他們的心理
或許去女王俱樂部工作一陣子
我的好奇心就會消失了

***** 女王俱樂部提供的是SM服務, 但是沒有實際的性行為



林語堂的小說

他的小說寫的都是舊時代清末民初甚至到抗戰的時候
現在人看不看這些東西我是不知道
我自己很愛就是了
可能我貪的是那時候的語法
跟現在人完全白話或者為押韻而押韻的東西比起來
林先生的書可耐讀多了

**怎麼有種回憶故國春秋的感嘆啊



以上就是我的床伴
再嘆一次
沒男人陪只好與書為伴啊

圖片出處:
http://fashion.yntv.cn/category/2051402/2006/03/28/2006-03-28_331980_2051402.shtml

上一篇:只好搬家

Faye 2006-10-16 10:42:43

林語堂的小說我也很喜歡 :)
印象最深的應該是”唐人街”
回台灣一直很想去他的故居走走
那裡好像有咖啡廳供下午茶之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