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6 04:43:48BadGirl

我是怪胎II

說到孝順這檔事 恐怕有許多人不同意我
不要以為我鼓吹反骨 只是真的看不慣中國人比來比去的功利心態
孝順在許多人的腦袋 並不是真心真意而是不得不的無奈

結婚辦幾桌 喪禮請誰辦多大
過年紅包包多少 每個月拿多少錢回家
大大小小的是都可以比
如果沒有讓父母有面子 就不夠孝順
閒話就出來了

我在美國 看到兒女最貼心的表現 都是因為真心的愛
英文中找不到孝順的對應字大概解釋了西方人對這種行為的看法
根本沒這回事!
你愛你的父母就自然會對他們好啊 為何來造字另外歸類這種愛?
人本來就是獨立的個體 意見抵觸時就要溝通
面子這種表面事 多少年來害慘了多少家庭?

我在美國的阿姨就是個例子
婚後我姨丈阿姨努力簡省 熬過拿身份的日子
其間還常幫姨丈的弟弟收爛攤子
兩個人省吃簡用 不敢早生孩子
好不容易房子買了經濟穩定了孩子也生了
公婆貳話不說要來養老 還指定要跟大兒子住
這段爛債我還沒來美 不能評斷

兩老完全認為自己才是家的主人 除了對自己的親戚不錯
對我阿姨家的親戚都當是屁
我就吃過這種閒氣
姨丈是好人 可就是被孝順給害死
禍及下一代
姨丈不敢把爸媽請出去住 即使他們申請到老人公寓 自己又放棄
我姨丈氣都沒吭 十足火山孝子
種種行徑我就省了
來談談對我表妹們的影響

兩老衛生習慣生活習慣都不好
不好還是我客氣說 根本是沒教養
虧一個還是上海小姐一個也是當時的鄉紳
兩個人是走到哪家裡就亂到哪 表妹們有樣學樣 從小一樣亂
要兩個小的改 怎改? 他們下午半天在家對著爺爺奶奶
晚上教好的東西下午又被老人家影響
老人說不得 上樑不正下樑歪第一炮

兩人根本沒有餐桌禮儀 咀嚼出聲 不用公筷 吃的滴滴答答到處是
小孩有樣學樣 爸媽要怎樣在餐桌上糾正? 不就直接說到自己父母?
兩老總是要大家聽他們的 無理取鬧的很 下樑又更歪了

每次有任何處罰 總被爺爺奶奶說
好可憐 大家都可以去你就讓他去吧 沒原則這事 就此學到

等小孩上學後 才發現別人家沒有爺爺奶奶礙手礙腳
兩小的恨死兩老 每次爸媽說孝順 小的就生氣
他們可是生這長這 完全是美國人
不令人尊敬的老人家 說啥孝順是沒法說服的
又發現爸媽總是因為爺爺奶奶的要求而忙碌
常得犧牲小的權益 這下更生氣
年紀小只知道生氣又說不出所以然
還得勞駕我從中溝通 才找到問題始點
但是姨丈阿姨天才的很 以為小孩大一點就能體諒
居然要小的忍耐
憑什麼大人沒種逆旨就要小鬼忍耐
如果你以為我阿姨姨丈真的沒怨言孝順而已就大錯特錯
端的是怕爸媽去跟親朋好友告狀
別人沒跟他們住 當然不知底細 誰大聲就贏
要解釋起來還解釋不完 這鳥氣不吞下去怎辦?

我阿姨為了這女兒爺奶家庭不睦
搞到只剩 90 磅 現在整天信個日廉教
還來跟我傳教 跟神經病差不多
我姨丈呢? 做他的孝順兒子 !

我娘也是被同樣情況整過 就不贅述
總之孝順兩字
我聽了就有氣
給我滾一邊去

***不要說我不孝順這種鬼話 我在美國再怎苦 也沒透漏半句給我娘知 端的就是怕她擔心 這國還不是我自己想出的 我爹活生生拆散我當時幾乎已成定局的姻緣 硬是逼我出國讀書 用的就是我奶奶生病 光宗耀祖的鬼話 我人在台灣 再有反骨也不敢造次 只好聽話 在這我刻意不交華人朋友 就是不喜歡聽閒話也怕人管我閒事 說我偏激 這下耳根可清淨不少 *********

上一篇:我是怪胎 I

下一篇:胡說八道發花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