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6 02:16:40BadGirl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謝謝大家關心

忍耐其實是一種學問
早三年前遇到同樣的問題 (請看前篇抱怨文 , 下同)
Badgirl是會出手甩巴掌的
現在只是比以前理性一些 考慮多一些
所以不真的會把脾氣發的像颱風來過

小一輩的其實很可憐
他們是電視跟電動餵養大的一代
在還不會分辨是非對錯的年紀
就被垃圾文化給淹沒

我個人非常討厭吳宗憲一流
小孩子學到的亂七八糟
跟惡質的娛樂脫不了關係
電影電視電動中的暴力
讓情況雪上加霜

你很難想像
現在的小孩真的相信漫畫電影電動中說的東西
這不是單一個案
當然我沒有做大規模調查
可是在有良好家庭教育的小孩身上都可以看到這種現象
很難想像沒有人引導的小孩要如何分辨是非
難怪飆車族動則得咎
出手砍人
漫畫電動裡是這樣的嘛

當表弟們搬來美國時
我第一要求是不要有電視機
沒有電視就沒有遊樂器
生活馬上單純一半
我要他們習慣單純的生活
不要跟其他來自台灣的移民一般
只想在自己熟悉的娛樂中生存
住在不方便的郊區
讓他們習慣簡單的快樂

這些
在過去一年中逐漸發生效果
但是表弟3一來就破壞了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合諧
我並沒有足夠的時間取得他父母的了解
也沒有時間了解他
對於他造成的問題
現在只能修補防堵
主要是他帶來的壞習慣在影響表弟1
因為表弟 1很容易在言行上受到左右

我有空會來說明是哪些問題
現在只是來解釋
為什麼我忍耐不做激烈反應的原因

表弟1當天只針對沒打電話道歉
我雖然知道他也不是誠心道歉
追打他並不能解決問題
我只是讓他知道我還是很生氣
同時生活照舊
該煮飯該上街並未改變
一切是為了讓他了解
做為一個大人
不能任情緒左右生活
只有小孩才如此不負責任

事情到此也有幾天了
昨晚表弟1重開談話大門
問我有關轉學的事

希望他們都有學到一點東西
而我
就像標題所說的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