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0 12:19:24菸屁股 香

2006年9月8日


九月八日,傍晚六點多吧!
站哨站到一半
忽然想到今天是九月八日
去年,2005年的這天我來到金門這地方
剛下船的這一刻,或許是在船艙待了26個小時
雙腳踏上金門這塊土地,只覺得腦袋裡是一片空白
就像自己狂飲了三分之二瓶的高梁酒後。喝58度最適合在金門的冬天
就像那天的天空

2005年9月8日,踏入金門這,心裡只有一句話:我到了!!

時間是不是過的很快
一晃眼過了一年
當初還遙想著...
什麼時候才能退伍
有什麼方法能讓這時間的輪軸轉動快一些,很無聊的想法卻也真實

再一眨眼到下個月底我就要退伍了
記得剛到金門時,什麼事都不知該做什麼、如何做!
這情形是不是叫做不知所措
也記得剛入伍時,心情難免有些緊張,
但也沒比上台簡報時那樣的情緒更緊張、興奮,
縱然自己在上台前已暗暗練習了不下百遍
是因為重視吧!!

那迷彩的日記本陪著我從高雄往金門出發到現在
縱使那日記本上幾載的瑣事,從剛開始的每日一篇到現今的每月偶爾幾篇
如今回顧那,翻開來看,有些好笑、有些可愛、有些沉重
這一年來,我成長了嗎?
成長這字眼太虛偽太高尚,到不如說是有些變化吧!!

這一年,有人說很久也有人說很快,不算長
但若能細細品味365天,其實有很多事都令人值得去掛著一顆心
但我也沒辦法去品味每一天
有時很想擺爛的過一天、充實的一天、無思想的過一天
是因為當兵這段期間吧!!我才能仔細的去感受到身邊所發生的一些世事
家庭的狀況、朋友同窗間的遭遇、社會氣氛的變化、部隊裡的大小事
說真的有這樣的時間跟機會讓自己不斷的審視這一切的一部份,很難得了

前幾天撥電給老友,詢問近況如何
老友說她當起了SOHO一派
她叫我不要問這樣的生活在經濟上能否過得去
因為這問題太沉重,她不想太過於思考這回事,也好

對於未來,因為那輪廓越來越明顯清晰
所以心裡才很清楚知道自己缺的是什麼、不足什麼
所以才會有著更多的期待跟不安,就像一幅像畫的好天氣
就是因為清楚知道,所以很容易就陷入思索的情緒當中
能清楚自己的方向很好,但能看清自己是什麼會更好
有時隨手拈來就是一個問題跟答案
答案跟問題其實就是靠自己去挖掘、去碰撞,也只能這般

想說也想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