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3 02:15:07baconshiu

BANANA

今天跟女朋友在soga樓下買了banana

當店員在替他的身體灌棉花的時候
我還有覺得很蠢的感覺
棉花灌完要放心臟
心臟放下去之後
他就會有生命了
然後你要替新生的他洗澡
為他取名字
最後要幫他登記戶口


那個店員小姐用一種
很期待就要出生小生命但其實聽起來很制式的口吻在交代每個步驟

可是每經過一個步驟
我就越來越相信這個小生命
在替他洗澡 取名 登記戶口的過程中
自己好像跟他產生聯結
一路上還想著
可惡
他是天蠍座的
他會不會長大就不理我了
就不喜歡我了
就離開我了
一方面很擔心 一方面又覺得自己在幹嘛 他哪會長大

我剛剛還跟他說了好多話
不過他還不會說話
只會叫呀叫的

來認真的了



儀式
好有趣
當你認真的去投入那些儀式的當下

你就得道
得到了什麼
我得道了
得到了什麼

這一段出自於<嬉戲>

真的
來認真的了

一個人
從出生到死亡
會經過好些階段
我記得有一個詞叫什麼的 忘了 看有沒有人要告訴我一下
聽說
在那幾個階段
我們人都會要做一些事情
即使由於現代社會已經沒有人會那樣做了或是省略還是怎樣
我們人還是會在自己的夢中完成(這是我看書來的 <大夢兩千年>)

不是"生命禮俗"哦 好像有點不一樣

嗯...想想
突然覺得我現在講的跟我原本要講的東西好像不太一樣



總之

儀式!!
很有趣!!

本來你覺得很蠢的一些行為
原來那麼有意義
原來力量那麼大

哦~我要去洗澡了
banana不想自己睡 在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