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2 13:16:18lin

生日快樂~~抓周慶生篇

一早起來,我家媽咪似乎異於往常,喜歡賴床的她,竟興沖沖將我抱起來直奔客廳,哇!這..這…怎麼蝴蝶飛進我家窗來?小鴉鴉、小熊、章魚…也同來共舞。ㄟ!鏡子上有貼著幾個大字,我揉揉眼想看清楚上面寫著什麼,(XX生日快樂)我抿著嘴角露出笑容望著媽咪,拍起手來。

媽咪在我耳邊竊竊私語,ㄡˊ!原來這一切都是我阿姨幾天來熬夜埋頭策劃的,早就知道阿姨最…最…愛我了,真要謝謝她的巧思及用心,可是我還很小無以回報,請阿姨耐心等等我長大呦!

大人有時就是這麼無聊,不放過每個成長儀式,在我度晬時,說要來個抓周儀式,拔爸把家中限有物品東湊西湊,有畫筆、小提琴、聽診器、橄籃球、實驗器材、滑鼠、度量呎…一字排開,媽咪抱著我看一圈,但是我早就忍不住吵著要下去拿東西了,怎麼可能有空慢慢看,所以囉大人趕忙再把東西放在一堆,直接放我下來挑,我一手就拿起畫筆,大家都訝異我怎麼拿得這麼穩!而且我專注地研究半天,還將此畫筆帶著爬行一段距離。

大人終於謎底揭曉,搞了半天,原來是要測我未來志願,壞拔爸竟將這畫筆解讀為掃廁所,還要我先學會把家裏廁所清乾淨再說吧!搞得全場人哄堂大笑。

對了!還沒感謝我的褓姆(姨婆婆) ,她為了這場所謂生日parting,準備一桌好菜,姨婆婆最講究吉祥數,原本想說六六大順簡單方便,後來決定來個十全十美(滿漢全席) ,這下子可累壞她了,前晚就開始準備,姨婆婆還自以為豪說那湯圓是自己慢慢搓成了,剛好八十八顆呢!好厲害!為了要賓主盡歡,姨婆婆卯足勁將拿手好菜一一呈現。還是那老句話,我還很小無以回報,請姨婆婆耐心等等我長大呦! 

說起我的願望其實很簡單,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包括我在內,拔爸曾說過我的底子好,雖然才感冒過一次,但不代表以後感冒不再來,這時候要求求媽咪好好照顧我。

雖然討厭拔爸在抓周後的注解,但是體諒他從頭到尾攝影機不離手,將我舉手頭足一一入鏡,算是小小補償,就這樣功過相抵吧!

希望明年我們再相會喔!不過可能要在外面慶生比較輕鬆,因為媽咪覺得太累了(從頭到尾好像也沒什麼做事,到底累在那兒呢?到現在還是一個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