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8 12:32:20lin

新發現2

  小貝可說是音樂的主動探索者,尤其是牙牙學語的他,對音樂特別有感覺,並且常有熱切的肢體動作。

  出生不久,他最喜歡的便是可以發出聲音的玩具、音樂盒、搖鈴等,也不知是否奠定對音樂的敏感度?

  他常隨音樂的旋律、拍子要我們做出腳踏、搖晃、拍手的動作,更喜歡隨音樂節奏與我們共舞。一旦拍子不準或草率回應,他即刻將我們的雙手撥開,似乎告訴你拍子錯了要重來。他是對音樂相當有反應的聽眾,反應的程度甚至超過大人,你能說他不懂音樂嗎?

  當我隨著一首歌的每個音符拍手,他便能認出音樂的快慢,而掌握到音樂的節奏拍起他的雙手。 

  令我驚訝的是音樂與音樂的間奏,他竟知到要停頓休息一下~~~~~很專注聆聽下一段旋律。

  當然,我並非企圖讓他成為音樂專才,只想測試音樂對孩子的學習能力是否真的有影響?所以我對音樂教育抱持開放的態度,在音樂的選擇上,不單只選擇兒歌,輕古典、交響曲、舞曲、大小提琴、歌劇等,將家中限有的音樂不斷嘗試。

  前陣子發現他會隨著時間、情緒改變自己的喜好,也不知道他這定律是從何而來?讓我百思不解的是,像歌劇魅影如此震撼的音樂竟是他的睡眠曲,每當此音樂響起,他一定趴在我們的肩膀上靜靜的享受,直到睡著~~~~~

  不管如何音樂絕對是情緒放鬆及緩和就好的藥劑,聽說常聽音樂的人,會不自覺的流露出所謂的『氣質』,我到不奢望這,反而希望讓他找到一些發洩管道及思考寄託。

上一篇:新發現1

下一篇:生日快樂~~回憶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