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7 03:41:03尚未設定

我在溫哥華的生活小心得..^^剩不到10天囉

2005/01/26<溫哥華時間>

還記得昨天是我第一天在這邊能用msn跟台灣的朋友聊天
因為我去一個也來自台灣的朋友家住
所以終於能打中文了
我們學校是不能打中文的><

來這邊已經2個半月了
下星期六就要飛回台北了
時間過的真快
我這段期間一直想要上來新聞台寫文章
但是..不是時間不夠..就是新聞台有問題
有好幾次我都寫好了才發現什麼網頁錯誤
害我寫好的泡湯了..><而且最氣的還是我是用英文絞盡腦汁血的說...

在溫哥華的這段期間
老實說我很幸運
遇到了很好的寄宿家庭
也遇到了很好的老師教我
當然....也交到了好多好朋友
這些好朋友...有從台灣來的..也有日本人..韓國人等等
我以前壓根都沒想過
我還可以用英文跟別人談論心事呢
真的很特別的經驗
因為有他們...我每天下課後和假日都行程滿滿..超忙碌的
但...每天都很快樂和充實

在這裡我遇到最神奇的事是...
我認識了一個從台灣移民來的女生
他竟然是張靖楓的高中同學..張靖楓是我大學同學
而且他還是許瑋倫的大學學姊..
他的小阿姨還是我高中的數學老師
這一切真是太神奇了...
世界...真的是很小
緣分...真的是很奇妙

課業上...我幾乎沒翹課..大概目前為止只翹過1-2次
呵呵...人有的時候總是想懈怠一下
我覺得我非常少時間是花在自己唸書上面的
我反而是花在用英文跟別人對話以及聽力方面比較多時間
的確...聽和說都有明顯的進步
但...並沒有神奇到連電視劇和電影裡的英文對話都聽得懂
我想....至少要花一年的時間..才有可能吧
三個月..其實一點都不夠...太短了一點

這邊的氣候...非常寒冷
雖然說...溫哥華已經算是全加拿大最溫暖的城市了
但對我這個亞熱帶人來說..還是非常寒冷的
每天平均5-6度左右
之前聖誕節到跨年之後的一段時間
是我有生以來經歷過最嚴寒的日子
每天平均零下7-8度
最冷經歷過零下12度
很恐怖...每天還下大雪...陸上全部都被雪覆蓋住了...
還一度因為雪下太大而關閉學校的...
不過...雪真的好浪漫喔 ^^
還好我有準備一件溫暖的羽絨大衣外套..
雖然很昂貴..但沒有他...我可能會凍死在這邊吧><

p.s.其實我在這邊...有艷遇...我發現...人的心真的很脆弱..很容易動搖...
就算你已經有了一個交往很久的另一半...但...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發生的..
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