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8 11:48:59理性與感性

遲遲未寄出去的信

這是一封我原不想寄出去的信,就當作日記一樣記述著我的想法跟情緒,結束兩個字在這段過程中一直遲遲無法開口,因為不捨得就如此結束,再經過開口說出“結束”後我將這封信發給了他~~~~~

ANGLE
2000/1/13 (星期四) PM 07:04
1999.11.27
你到底是如何看待我們的關係,最近我常常閃過想要結束的念頭。

我好討厭自己的優柔寡斷,可是確又不捨將它結束~~~~~

昨天晚上,你睡著了我卻在旁邊哭,我問自己我們到底在做什麼?
我們相處時的時間累積下來有四分之三是睡眠時間,真正清醒的時間只有四分之一,一大早你睡醒後就又要走了,我們一直以這種方式相處。我不知道該如何看待自己,那種感覺讓我覺得自己像迷路的小孩找不到方向,我們到底因為什麼原因在一起,你又是用什們想法與我再一起?

這一路走來我不敢要求你要給我時間﹝我也重來沒要過﹞,因為這種關係我不敢去要時間,要見面時我會問你有多少時間,那是因為我不想再受到傷害,自己想像的時間跟你給我的時間會有出入,所以我會問清楚,但為什麼你給我的時間總是會有變數?
雖然我知道那不是你的錯,但每次上台北找你沒有一次是很愉快回來的!

為什麼我總是非常珍惜相處的每一分鐘,我卻感覺不到你跟我同樣的珍惜,你知道現在我有點害怕再見面,我害怕再面對那種情緒反應!

圓山吃飯的那一次,你說不走但從你的眼神舉止中,我知道你心中掛著你的工作,利用去幫你拿柳橙汁這段路我調整我的情緒。我必須讓你回去把工作完成,就算心中如此不願意但真的把你留下來,你的心也不再!所以我讓你回去完成你的工作。

還有你老婆奶奶生日的那一次,雖然只是提早了一點點時間,看著你趕著要回去的樣子,坐在計程車上我已經在哭了,只是我將頭轉向窗外沒讓你發現,我也告訴自己結束罷!
到機場時你打不通我的行動電話,我是故意的在計程車上我已將行動電話關機,我原打算一走了之直接到候機室,就這麼走了!
但我又狠不下心,才又去找你告訴你我上飛機的時間,我又一路哭回高雄,這讓我懷疑自己存在的價值!

還有去年我生日那天在寒風中等你下班................
這一切一切..................

我總覺得是不是上天在懲罰我也是我的報應!

你在醫院開刀打電話給我從放下電話那一刻,我的眼淚就不聽使喚的一直哭到累的睡著了,隔天醒來眼睛是腫的,醒來後照著鏡子告訴自己不准再哭了,這一年哭的夠多了~~~~

雖然你住院的日子就算要偷偷的跑去看你不是沒有機會,但我選擇不去,我不喜歡那種短時間見面的感覺與其如此,那就背道而馳﹝這一路走來我好強的個性或許也幫了我﹞。
選擇不見!

我好害怕有一天自己會變得很冷血,因為要面對這些事對很多的事就要調整的很無所謂,有時候真的好想無理取鬧,自己太講理卻把自己傷的很深!

這段感情讓我覺得很無助,我好像站在空無一人黑暗的地方,往前抓不到東西也不敢去抓,看到的又不知道是真是假,真的去拿又拿不到~~~~

你知道只有你抱著我的時候我才有那麼一點點真實的感覺,我喜歡被你緊緊的抱著﹝這是我從來沒告訴你的﹞
只有那時候才感覺到你的存在。

我成長的這三十年來從不知道什麼叫寂寞﹝這種寂寞不是一般的寂寞﹞,認識你後,我認識了它!
我才知道什麼叫做自己一個人,我們的感情一切都如此的虛無飄渺我甚至懷疑它的存在,只看到表象但裡面卻是空的,有時會問自己我的生活中有你跟沒有你有何差別!
難道要我用遊戲人間的方式去面對它嗎?我不希望自己變成那樣!但要自己好過一點好像也只有那種方法,反正彼此看不到、管不著也做不到!那就讓一切變的無所謂不在乎!自己真的要變成那樣嗎?

這一路走來有太多事情累積下來,我承受太多的情緒反應,承受到讓我快喘不過氣來,我覺得好累!但在你面前我又要表現的很好!我知道你身體不舒服,又工作很忙,不想再給你壓力了!

你實在是沒時間談這段感情,更不該有這場“外遇”的!
若你對我是真的,你沒有辦法兼顧那麼多,而我沒有你想像中的堅強..........

若你和一般男人一樣只是在抓住片刻的快樂,那你的對象請不要是我,我不想當別人生活中的填充物,那對我也很不公平,不敢對未來有任何的看法,但我在乎現在是不是值得讓它存在~~~

你如何看待我們的關係,只有你自己知道!花點時間想一想,自己要的是什麼?

這封信不知道我何時會將它發出去!


1999.12.1
我發現與你講話我的語氣不怎麼好,也開始控制減少與你說話的時間,你是否應該讓你的生活變的正常,並減少與我聯絡,你已經夠忙了,你實在不需要花時間來管我。

今天有人幫我看手相,告訴我你很會幫別人處理感情的事情,但卻處理不好自己的,我只能一笑置之,但卻覺得他一針見血!

1999.12.2
我們到底誰要先提出結束呢?
我一直有個預感覺得就要結束了!

(待續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