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5 00:03:48↖☆傻瓜◎大姿★↗

小宇宙

這個世界上 有好多好多的不公平

這個世界上 有好多好多的差別待遇

這個世界上 有好多好多的心機

這個世界上 有好多好多的傷害

這個世界上 有好多好多的傷心

這個世界上 有好多好多的難過

這個世界上 有好多好多的歧視

這個世界上 有好多好多的危險

這個世界上 有好多好多的背叛









這個世界 好恐怖 好嚇人

好像沒有心機的人 就會過的很辛苦

大家都想要快快樂樂的過每一天

大家都想尋找快快樂樂的生活

但是 在尋找快樂的過程中

卻往往一點也不快樂 卻是痛苦的









有些人 仗著自己的權利 自己的地位

做一些不該做的事

帶頭做亂 不以身作則 卻要一直管著別人

自己身邊的好朋友好麻吉就隨他們去

而別人呢 就用你的身分去管別人

在管別人以前 你有沒有想一想

你有做到這一些的要求嗎

你憑著哪一點來要求我們

口口聲聲說要我們為你們著想

不要那麼的自私 只為自己想

那你呢 有有做好嗎

要我們為你想 你事情又真的做好了嗎

並沒有吧 仗著自己的身分 帶頭做亂











一樣的身分 不一樣的待遇

這是怎麼一回事 沒人曉得吧

或許連自己也都沒有發現吧

差別待遇 很明顯









為什麼每一個人的心機都那麼重

這個世界上 每一個人 都好有心機

不敢說自己沒有 但是 比不過別人

總要因為別人的心機 受很多的委屈

一個心幾比一個重









為什摩明明是相愛過的人

卻要這樣子互相傷害對方呢

難道在傷害對方的過程中或當下

自己都沒會心痛或難過嗎

為什摩明明是那麼親的人

卻要這樣子傷害 那麼親的人

有血緣關係的人 卻要這樣子傷害著

有血緣很親密的人耶 為什麼要這樣子傷害著









為什麼要去歧視別人

每一個人都是一個個體

都是一條生命ㄚ

就因為膚色 種族 長相 身材

就因為這些外表 就要去歧視排斥一個人

她們有自己活著得權力

大家也都是人類

不需要這樣互相殘殺吧

他們又沒惹到我們 只是跟我們不太一樣

就需要這樣子去歧視一個人嗎









相愛的人 要好的朋友

為什麼要背叛 專情一點不好嗎

互相這樣背叛 這樣傷害

難道心都不會痛嗎

一點的罪惡感也都沒有嗎

















人的良心都到哪裡去了

難道就像我們嘴巴講的 被狗啃了嗎

這個世界越變越恐怖

越來越害怕這個世界了

好多好多 不像自己想的

想時候覺得大人的世界真的好美好

好想要趕快長大 好好享受這個美好的世界

但是隨著年齡越長越大

越來越害怕長大 越來越怕這個世界 這個社會

果然 童話故事都是騙人的

現實社會中 跟童話中一點也不一樣

沒有一點是一樣的 通通都不一樣

好害怕這個世界 真的越來越怕














好想要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宇宙

一個裡面 通通都不會有這一些事情發生的宇宙

一個和平安樂安全快樂幸福的宇宙











小宇宙
作詞:吳青峰 作曲:吳青峰 編曲:蘇打綠

左手邊有個年輕人插隊 看一眼看一眼眼神充滿不屑
電扶梯一對情侶相依偎 你看我我看你擋在走道左邊
右手邊一個婦人丟紙屑 走向前走向前好像沒有不對
公車站車門停在我面前 擠向前擠向前把我擠回路邊

賣衣服的店員態度就好像 我花錢我花錢只是買她臭臉
不太熟的朋友靠近我身邊 他的嘴他的臉充滿世故氣味
為何這城市為所欲為 我只要 只屬於我的宇宙

*給自己一些從來沒有過的寧靜 快樂季節
 已老去的歲月化成蝴蝶都飛翔在我的房間
 向時間交換來的新語言和心上的山水說聲謝謝
 面對著那些不美的世界都不想不去掛念

左手邊車水馬龍吐著煙 壓過線闖過街直到我看不見
右手邊充滿暴躁的情節 一支筆一條線通通劃下句點

啊 回到我的世界 啊 無謂的事都走遠

左手邊窗簾拉開了一些 我的房間我的身邊多了一些光線
一瞬間瞳孔縮小了一些 我的房間我的身邊充滿鮮豔藍天
右手邊音樂放大了一些 我的房間我的身邊多了一些氣味
一瞬間心門拉開了一些 我的房間我的身邊充滿想像空間

Repeat *

啦啦啦啦啦啦 啦~~~

上一篇:就讓我...

下一篇:是否 真的該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