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4 12:44:59★,,糖小殤φ

ˇ潘朵拉之戀(中) "

靜靜的躺在床上,在巴士站的那一幕,揮之不去的在腦中迴旋。

深情的眼神,十指緊扣,擁抱,吻。他們在做甚麼?﹝按:竟然還要問﹞那個人 又是誰?難道堂哥...?

想到這裡,我有點開心,但又有點緊張。震盪的餘波仍在腦中蕩漾。

不過,睡意的來襲,使我很快便投降,沉沉的入睡。

?

之後幾天,我在家中無所事事,幾次的拿起了電話想打給堂哥,問明真相。可是 很害怕知道真相,知道之後發生的事,所以每次我都呆呆的拿著電話,等從話筒 的連續不斷的撥號音變成了一下一下掛斷的聲音,我才慢慢的又放下電話。

「大哥啊,你這兩天怎樣啊?總是拿電話來玩」比我小一年的妹妹終於發現了我 這兩天的古怪行徑。

「啊......沒有甚麼啊?」其實我自己也不太清楚自己到底在做甚麼。

突然,她面上泛起了一個佻皮的表情,她一定又想到甚麼「好玩」的事了「哈, 我知了!你一定暗戀了別人又不敢表白!」

「你...你要亂說啊!」我的臉一定紅得發滾了「懶得和你說!」我立刻衝入自 己的房間把自己鎖起來。

我緊緊的縮作一團,心中泛起了一種甜密的感覺「這...暗戀...?」

?

一年又飛快的過去了,聖誕新年假後的學校生活又回歸了。很快,平安夜的事被 學業沖淡了。但是......

這天放學,一入屋我便發覺氣氛不對勁了...

「你過來!」我爸脹紅了面,像快要爆發的火山似的。不知又有甚麼事激起了他 那又古板又閉塞的性格了。

當我走近時,我看到茶几上有一封信。天啊!那是筆友Ricky寫給我的信,為甚 麼拆開了的?「你偷看我的信!太過份了!」終於我也忍不住了。

我爸這時也爆發了「我是一家之主,家中有甚麼不見得光不可以讓我看!」你整 個人從梳化彈了起來,雙眼像快要跌出來一樣「你快答我你是不是和人拍拖!」 我想起我上次在信中告訴Ricky我喜歡了一個人﹝不過沒告訴「他」是誰﹞,我 爸那種千年活化石,絕對不淮我們在求學時期談情說愛。我立時狠狠的望了我妹 一下,她低下頭甚麼也不敢說。

當時我已經怒火中燒,平日屈在心中的一次過爆發起來。不知我從那裡得到平生 最大的氣,用比我爸還要大的聲量告訴他「是啊!我是喜歡人啊!那又怎樣?要 死嗎?」

「你個衰仔!還要駁嘴!」我爸立刻掌了我一巴掌,我的臉感到一陣刺痛,我的 心也感到無比的委屈,我奪門而出逃離了家門。

?

我穿著校服在街上漫無目的走著,突然感到一種「為何偏偏要是我」的悽涼感 覺。今天知道了喜歡一個人已是這樣,如果知道是一個男的是怎樣,甚至知道了 是他又會是怎樣...我想到報紙上那些差不多天天也有的為情跳樓,血肉模糊的 照片,我便不敢再想下去好了。

「假如一跳便可以可以解決問題便好了」這時,天色由橙紅變成一片慘灰,連天 也要跟我開玩笑一樣的下起雨的,我孤獨的繼續在街上走著,淚水混著雨水不斷 的從面狹流下來...

天色完全暗了,雨卻下個不停,校服早已濕透,身體不停的發抖告訴我快不行 了。一想起老爸那副口面,我便不想回去,但天下雖大又有別的容身之所嗎? 霍然,我又回想起三年前的那個黃昏,那溫暖和可靠的感覺。

?

「堂哥...」我已經分不清面上的是雨水還是淚水了。

「怎麼你會濕成這個樣子的?快進來吧抹乾身吧!」堂哥對我的出現感到很驚 訝,不過他沒有說甚麼的拉我進去了。

大伯一家人去年已搬入天水圍自置的房子,但是因為堂哥進了科大的關係,他們 沒有交回彩虹村這個單位,讓堂哥一個人住在這裡。

堂哥見到我一臉落寞,眼也紅了的樣子,不其然的問「怎麼了?」

我真是沒有用,忍不住又流下了兩滴眼淚「好了好了,我不問了,你快點去洗個 熱水澡,換過些衣服吧,不然冷病便不好了」

我點了點頭,他找了套乾爽的衣服給我,我在浴室內任由熱水沖打著我的身體, 讓我冷靜過來。我開始後悔自己幹嗎那麼衝動,要是老爸要追查下去怎辦...

「森志,這樣久的?沒事吧?」可能我進了浴室太久了,堂哥有點擔心。

我清了清因為鳴咽而變得沙啞的聲音「我...很快出來了」

很快身體和心裡溫暖的感覺取代了之前的擔憂─熱水所帶來的暖意,還有衣服上 堂哥的氣味。

堂哥沖了一杯熱茶給我,我們坐在桌邊對望著,我想我一定又開始面紅了。

「我和老爸鬧翻了」還是我先開口「可不可以讓我在這裡住一晚?」我還沒有心 理準備回家去,我想逃避老爸的追問。

「好的,不過我先打電話告訴你媽媽吧,好嗎?」

雖然平日不很正經,不過堂哥 倒很關心其他人的。

我點了點頭,他便自己走到電話面前

「喂,三嬸啊?我是森永啊。森志來了我這裡,你不用擔心了。...明天是星期 六,就讓他在這裡留一晚吧。......不打擾,怎會呢,我也是自己一個住吧了。 ......是吧,好的,我遲點送他回來吧。哦...哦...我告訴森志吧,好的好的 ......不月客氣了,Bye Bye」

我呆呆的望著堂哥的背影,好像很久也沒有見過了。

他轉身過來,看到我呆滯的樣子「看來我的衣服對你來說真的大了點呢!你看, 你的膞頭露了一大半出來!」他還忍不住掩起嘴笑了起了,他那種樂天的性格改 不了的。「你的樣子真趣怪!」

不過,我看一看自己衣不稱身的樣子,的確,古古怪怪的「要怪都要怪你幹嗎要 買這麼大件的衣服!」經他這樣逗一逗,我的心情也放鬆了不少。

「對不起,不笑你了。你媽說你應該甚麼也沒有吃過的,你不肚餓嗎?」

經他這樣一說,我才覺得肚餓得很。「唔...」

「我煮點東西你吃吧!」我邊說便走了入廚房,窗外的雨仍然下過不停,但我的 心情已經開始放晴...

「鮍!吃得了!」你從廚房拿了一碗特大的即食轱出來。

「嘩!怎麼這麼大碗的?」

「哈,我想兩個轱也對你這個大胃王也剛剛好吧了!快吃吧!吸了水便更多的了 !」原來他還記得我雖然瘦,但是食量奇大。以前一起吃中午飯時他總把自己的 給一點我吃。

我吃著他煮的即食轱,心裡忽然有著和情人一起那種幸褔的感覺。這種感覺,忽 然變得那麼真實...

「怎樣了,很熱嗎?幹嗎吃到面也紅了?」

「不...你煮的轱很好吃...真的」

我終於一滴不留的把他煮的轱和湯全部放入肚中。

「嘩!你的食量又大了!連湯也不放過」

我不好意思的笑了一笑,不過今天發生了那麼多事,又被雨水淋一淋,我覺得特 別倦的,不其然打起一個呵欠起來。

「倦了?」堂哥問我。

「唔」

「你真的像一頭豬,吃完便想睡。不過又怎會有這樣廋的豬」他又發作了,哈哈 的笑了出來「算了,體諒你在出面留連了一整晚,讓你早點睡吧。來吧,想睡便 幫手找被子」

?

「我要關燈了,晚安啊」這是我看不到東西前聽到的一句話

「晚安」跟著我又聽到他爬到上格床的聲音。

躺在床上,不知我又為何亂想起上來。我又想到了平安夜那晚我躺在床上所想的 情形...

「堂哥,你睡了沒有?」

「唔,還沒有」

跟著又是一陣的沉寂。

「還擔心你爸的事?」還是由他先問我

我看著上層的床板,心凌亂的跳著「是的」

「不用擔心吧,你媽說她會擺平你爸了」

「是嗎?」我越來越緊張

「你不開心嗎?」

「不...」我吞了吞口水

「那快點好好睡一覺吧,睡醒便沒事了」我彷彿看到他說這句話時樂天的樣子

「唔」

又一陣的沉寂。

我深深吸了一口氣。

「堂哥,我平安夜那晚在旺角見到你」我感到上層傳來了一陣輕微的震動

「是...是嗎?」

「是的,我...還見到你...和...」

「你甚麼也見到了?」他沒有等我說完便急速的問。

「唔」

一陣更長的死寂,只有雨嘩拉嘩拉的打在窗上的聲音。

跟著我感到一陣更大的震動,堂哥便上層跳了下來,他倚在我的床邊。

「你會否討厭我?」黑暗中我聽到他認真的語氣。

「我和我爸鬧翻了,是因為我喜歡了一個人。那個人...那個人是...」我真眼 淺,我又感到又有眼淚流了出來了,一直沿著面狹流到枕頭上。

「不要再說了!」堂哥激烈的說「不可以的...這樣不可以的」

「你」

一切都沉寂了 我覺得有一雙手摸著我的面,然後,堂哥輕輕的吻了我嘴唇一下。那時,我感到 有幾滴溫熱的液體滴到的我面上。

「堂哥,你在哭嗎?」

「不要叫我堂哥,叫我森永」

「森永...」

「我等這滴眼淚等了很久了」

他握著我的手「真的很久了」

「我也是...森永」

?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