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1 15:37:53下著雨的晴天~桑妮

他要的不是愛情 他要的只是新鮮感








A君說 對不起我想跟你分手了 B君說 為什麼?
A君說 因為我覺得我對你好像沒了熱情 沒有了激情 生活感覺很平淡
我想我們還是分開比較好。

這世界上有多少情侶分手的原因說穿了是因為沒了新鮮感
有沒有想過 愛情一開始充滿著新鮮 新奇 冒險挑戰
當你 展開追求 奮不顧身 勇於挑戰 虜獲了芳心
時間慢慢的過去 兩個人從無話不談 一起分享生活點滴
你泥中有我 我泥中有你
到後面的 早安 午安 晚安
日子平穩了 習慣了
心也開始慢慢動搖了 

開始跟其他異性聊天
開始覺得外面的新朋友更有趣 更好玩
開始忽略了你的另一半
話題慢慢變少 不再分享你的生活
因為你開始把你的生活都跟其他人分享了
你的心開始花在其他人身上

你開始又充滿挑戰 冒險 開始覺得生活又充滿熱情
因為陌生才覺得有趣 因為未知才充滿冒險
你想試看看跟其他異性的可能性
你覺得好像又獲得重生
於是乎 你們因為這樣分手了
B沒做錯什麼
他只是很喜歡平穩彼此陪伴的生活
他有自己喜歡的事物 但顧慮你的感受
會傾聽你的心事 會在乎你的情緒
你不喜歡的 他會儘量避免


然而 你終於又虜獲了新的異性C的心
一樣 熱戀甜蜜 充滿激情
一段時間後
你發現C常常與其他異性聊天不顧你的感受
你們有一段熱戀期 但熱戀期過了 開始出現大大小小的問題
慢慢的熱情又急速下降
你總在夜深人靜時想起B
你想起他的溫柔 他的體貼 他的耐心陪伴
雖然生活平淡 但卻感到安心 舒適
你知道無論發生什麼事 他都會在

你知道你不喜歡他跟其他異性聊天
他會在乎你的感受避免
你知道 他在乎你 關心你 甚至愛你

後來你終於知道 你愛的不是C
你愛的只是一份新鮮感

而那份新鮮感給的了你一時 卻給不了你一世
無論你跟幾個對象交往
最後的結果都會敗給新鮮感

如果你能把這份新鮮感
用在你愛的人身上
不要期待別人給你新鮮感
如果可以 你們也可以一起去創造

那這份感覺 也會一直慢慢持續下去
如果一個人因為沒了新鮮感離開你
請你好好放生

因為不管他跟誰在一起都永遠滿足不了
你要慶幸自己離開了這樣的人
愛你的人 會想跟你一起創造新鮮感
跟你一起找尋彼此共同興趣

別再用什麼新鮮感來合理化結束一段感情的原因
新鮮感來自于彼此 而非單方面。

致那些曾為此糾結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