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5 21:33:41山綠色

糖醋排骨之氣炸鍋mix黑晶爐

回顧買氣炸鍋的理由,就是想利用它替代起油鍋的工序,所以像糖醋排骨這種「國民料理」,一定要來用一下的啊!結果卻讓我發現了氣炸鍋的重大缺點,那就是「無法用外表顏色判斷裹粉的肉是否全熟」,因為它怎麼都不會出現油炸物常出現的金黃色澤,就算在使用氣炸鍋之前已用噴油灌大量噴灑表面,最後還是會看到熟悉的生白色。


經由前頭的敘述可知,因為氣炸鍋看不出排骨到底有沒有熟,所以我就卯起來把時間旋紐一直往右轉,雖然最後成品還是糖醋排骨的外觀,但是,吃起來好柴喔!不過也有可能是黑晶爐不像瓦斯爐火力那樣大,我花比較久的時間把糖醋巴住排骨,所以才變成很有嚼勁的糖醋排骨。


最後就把糖醋排骨放到我最近買的食品真空袋裡去,不過缺點是洞口太小了,沾了我滿手的糖醋醬,害我又跑去買麵漏,結果麵漏的口徑只能裝填我這買的批裡比較大尺寸的袋子,其他都塞不進去,就又跑去買超小尺寸的冰鏟才解決裝填的問題。

真空袋的好處就是可以不用大量的洗容器(我(我真的很不喜歡洗碗這件事),但是缺點就是每開一件就是一個垃圾,果然,還是沒有任何東西是十全十美的。

上一篇:法式春雞

下一篇:不爭氣的鬆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