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2 17:48:36山綠色

法式春雞

當初買氣炸鍋就是爲了替代煮菜的一些工序,看他的效用是否可以替代油炸,又看到很多開箱文都是分享炸雞塊炸薯條,感覺沒有什麼特色捏!再加上我不喜歡吃麥克雞塊跟薯條,所以就想說,乾脆一次進階到「法式春雞」吧!不過,好險的是,在這之前我有先跟朋友去某家早午餐店吃過法式春雞,要不然我就分不出測試的效果到底好不好了。哈哈哈哈......

春雞,一定是照著食譜來的啊!要不然我之前買那麼多食譜是要做什麼?

首先要煮的是洋蔥醬。


洋蔥醬裡面成分有洋蔥、紅蔥頭、蒜、高湯、白酒,黑胡椒、糖跟鹽,以及大量的巴西里末(也就是洋香菜,或稱作歐芹)不過因為我買不到紅蔥頭,所以我用油蔥酥代替;高湯這部份,我也沒那美國時間熬湯,改丟兩塊高湯塊下去;而白酒就用7-11那裡臨時買的白葡萄酒。老實說,再加入巴西里末之前,洋蔥醬味道讓我不只一度懷疑食譜是不是配方寫錯了,那白酒的葡萄味跟油蔥酥完全相衝,真是夠詭異的!



因為我買不到春雞(小雞),所以改用3隻雞腿替代。食譜說春雞要在洋蔥醬裡面浸50分鐘,不過爲了保險起見,怕沒入味,再加上洋蔥醬的鹹味試過後覺得
還OK,所以就很放心的專心看我的日劇,但實際上到底放了多久我也搞不太清楚,大概就是如果再不去撈起來,我大概就會不小心放到隔天的程度。




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接著把噴好油的三隻腿放入氣炸鍋的網籃裡(是滴!我連噴油罐都買了,一整個裝備齊全)。而最後選擇買聲寶牌氣炸鍋的主要原因,就是他的不鏽鋼內鍋,可以讓我肆無忌憚的清洗,也不擔心用久了,不沾鍋塗料會掉漆。


我使用200度的溫度,開開關關加翻面,大概花了我16到19分鐘。結果呈現如下。


看起來就是烤的樣子,而不是炸的樣子。

吃起來的感覺一整個鮮嫩多汁,超乎我的想像,我原本沒有對氣炸鍋報多大寄望,因為這是我的「第一次」啊!人說,第一次總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啊!沒想到,除了多汁以外,尤其是靠近骨頭邊的肉,那種初熟卻不帶血的肉感,一整個棒極了,它真的是法式烤雞,跟我上次吃的味道一樣!

不過皮表還是接近烤的口感,沒有辦法像油炸那樣酥脆,所以,氣炸鍋真的是烤箱而不是炸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