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2 19:24:49山綠色

貓很無情?狗很忠心?





常聽人家說貓很無情,大多數老一輩的人更是對貓沒有好感,覺得貓好像很「陰」什麼的,總認為狗比較忠心,也比較聽話,但在我眼裡看起來其實都差不多,只是可能天性不同,智商發育程度不同,因此,對事情的反應也不一樣。是的,我認為貓比較笨,聰明的沒幾個。

我沒養過狗,但是我養了一隻貓。我以前有被狗咬過縫針的經驗,有人依此判斷我是因為這樣,所以養貓不養狗,但在我主觀上的認為,會養貓只是剛好有機會而已,但我也承認,我對狗真的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好感,尤其是走在路上莫名其妙做勢要衝過來咬我的狗。

大年初五,我被我家的喵仔咬了。血「撲漱漱」從四個孔洞留下,跟以前被狗咬的地方剛好平均分攤,一次右腳,一次左腳。

記得被狗咬是大概國小一、二年級回去外公家的時候,我去附近鄰居家玩,準備要踏進他們家門時,養在門前的狗就對我狂吠,而我的玩伴就一副一夫當關的樣子拿著棍子對我說:「快進去!我把牠擋住!」但是不知道是我那玩伴等級太弱還是他家的狗功夫太強大,在準備衝進他家門的一瞬間,我的腿就被他家的狗給吃掉了。

回到外公家的時候,我被罵到頭都抬不起來。外婆用土方法混印泥敷在我腳上(真不知道這救急方法哪來的,好險沒細菌感染),爸媽則趕快聯絡計程車衝回家,去敲醫院門,看有哪間願意幫我處置傷口。我依然記得那天原本應該是悠閒的禮拜日,突然急轉直下,變成萬分火急返鄉日。接著,我成為了那家醫院的vip,偌大的看診空間裡只有我一個客戶,伴著爸媽不停的咒罵聲下,打了第一支破傷風針劑,然後別上三道勳章在腿上,轉化為跟鋼琴老師請假的好理由。

這次是我第三次(也許是第四次)打破傷風。起因是睡覺睡到一半醒來,聽到喵仔又在叫囂,想去制止牠的挑釁行為,免得叫囂的音量吵到附近鄰居而向我爸媽投訴,導致媽媽不斷抽取這段題材,作為她在心情不好時的引言話題,直至我或她進入棺材為止。

而我真的只是想知道隔著紗門與喵仔對望的敵人是圓是扁。抱著這個單純的理由,當我走近門邊時,一切就這麼發生了。我的腿被有長年口臭的喵仔給咬住了,甚至在來不及檢查腿是否沾染到濃厚魚腥味唾液的情況下,喵仔就用詠春的招式,瘋狂地用後腳攻擊,我幾乎感覺腿部的筋脈都快斷了,所以只好用鎖喉的陰險招式制住喵仔的攻擊,以保住那因過年修練而鮮沃的左腿。值得慶幸的是,受傷之處滲出來的是血,而不是油。

接下來是比較尷尬的局面,我唯二的交通工具「鐵馬」,因為一時大意被鎖在工作的停車場裡,要等到年假結束開工才能與它相會,所以交通工具只剩下唯一的─腳。但是,採用步行走到醫院的話,說不會一路洩漏我的蹤跡,引起他人尾隨;若打電話叫救護車,搞不好附近鄰居都會被警笛聲給吵醒,違背要讓鄰居有個好眠的初衷,唉.....真是反思不得其解。

在簡單消毒包紮完畢的一個小時後,切實確認滲了兩層紗布就停止漏血的清況下,心情也平復了,所以我決定好好的睡一大覺,再借摩托車去慈濟掛一點都不急的急診給醫生看。那天,我睡到早上十點,睡的很飽,腳有點痛。最後,我買了一張大樂透,但是......你知道的。




後記:
1.我將這次事件在facebook上分享,剛好有機會向以前在職訓局的同學(她有在做貓的中途之家)請教,為何喵仔會有這樣的攻擊行為,她說這叫「轉嫁攻擊」,也就是貓如果不能通過報復抵抗攻擊源,牠們將會把這種情緒轉嫁到最近的人或其他動物(家狗、其它的貓等)身上。以前有過幾次喵仔跟其他貓對峙的情形,當我靠近時,喵仔從沒有對我做出攻擊行為,甚至我還當喵仔的夥伴,幫忙趕走對方,或是一把抱起喵仔以中斷對峙的局面,所以一直以為我的舉動是安全的,但這次就好死不死中了一次大絕。按照同學的說法,這次的入侵者不同以往,喵仔真的很恨牠。
2.當喵仔理智回神後,居然作出討好的舉動,讓我一整個不屑,所以決定要忽視牠一個禮拜,結果牠幾乎一整天都很哀怨地趴在椅子上,連打招呼都不敢,更別說要盧小小的想要進我房間好趴在腿上做頭皮spa,幾天之後,我發現喵仔對指令的順從度提高,隨傳隨到,但我不建議大家傚仿,這過程太壯烈了。

上一篇:生活的目標

下一篇:一個人的生活

ivy 2012-02-02 20:22:21

天呀
好恐怖哦
妳現在還好嗎?
要小心傷口呢~

版主回應
還ok啦!現在走路已經不會痛了,哈哈...主要的四個洞復原可能要一段時間,只是洗澡比較麻煩而已,但其他的抓痕正因為結痂而瘋狂發癢中...忍忍忍忍忍。 2012-02-02 20:3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