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8 08:12:23Psychic Duo

【Budding Psychic 書房偶拾】海明威的女兒

海明威終其一生只有兒子,沒有女兒。可是他對所有他喜歡過的女人,老婆也好,情人也好,全都暱稱為「女兒」。

他為甚麼要挑上這個暱稱?

我想,情人或老婆都是可以結束的關係。只有女兒是一種沒法丟棄的甜蜜。大文豪戀愛的當下,總是情真意切,洶湧無法擋。他自己也是多麼願意相信他能許給情人一世的眷戀呢!再說,女兒可並沒有暗示名額只有一名啊,這也顯示海明威老爹的下意識並沒有「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的執著吧?

海明威老爹倒是挺照顧他的下堂妻,她們也終生與他保持友誼;一堆已經作古的靈魂也不需要我來討公道。

只是我忍不住要提醒我的朋友,妳的最愛叫妳「女兒」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