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0 00:20:23ba

那時候的失戀








那時候的失戀像浮濫的台灣本土劇,欺騙 躲藏 第三者 攔車 和談判,最後兩個人背對而行….走了幾步我回過頭, 他一直一直 一直走; 三年多的感情就像手掬起一掌沙,向外一灑,風一吹 ,剩下空氣中污濁的空氣,其餘的 什麼都沒有了

那時的我有難得的勇氣,雖然從頭頂冷到腳底,我沒有哭….把心中的疑問通通解答,回去用很大很大的袋子把有他印象的東西通通打包,這些 都要拿回家放在家裡最最陰暗的倉庫… 朋友陪著我一晚,為我鋪了張很好的床,讓我睡在他們房間的地上; 陪我說話到三點, 我心悸,睡不著,不敢張開眼睛看黑暗…只是數著數著心跳.

六點的車回家,一踏進門看到爸爸開始一直哭,整整哭了一個禮拜,醒來就是哭. 六十多歲的阿伯看到我覺得心疼,說”這個人有哪裡好,咱o型ㄟ人要有氣魄,那個照片和信通通都把它燒掉,你哪不敢燒,阿伯幫你燒!”; 回到學校,早上偷偷哭,一到晚上就覺得恐怖,光明正大地在寢室哭,後來用毛巾綁在脖子上,學故事中被遠行的老公脖子套著圈圈餅,卻因吃完嘴邊的部分懶得翻面而餓死的女子…這樣連手都不用伸起來擦眼淚; 睡覺時先鋪一條毛巾在枕頭上, 因為這樣不用洗枕頭套…..這時其實已經有理智,所以其實以喜劇形式呈現自己悲劇女主角的角色.

後來聽阿伯的話想把信燒了……下面墊著黑貓蚊香的鐵盤,用打火機想燒卡片,無奈卡片太厚一直熄掉,就選了一封最薄的當代表燒了,一面應景地趕在燒完前說”再見了 我的初戀~~"剩下的心一橫全部丟進了垃圾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