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3 19:36:52我很遜

選舉

原本已經對於執政黨非常的失望

但在選前一天

看到謝長廷的努力不懈

這麼的堅持

又很為他抱屈


從小 家中就是挺藍的

耳濡目染之下

我也偏藍

但對於某些綠色執政者的印象也很好

我想 民進黨這次的敗選

不能完全怪在陳水扁頭上(雖然我很討厭他)

一方面是他們初次執政

經驗 人才 能力都不足

光看了行政院長

換了一任又一任

到最後還得把之前下台的前院長再請回來就知道

對於經濟議題的處理

他們沒有經驗 

剛好又在一個很關鍵的時刻

當然吃力又不討好

四年前

泛藍取得國會多數席位

也使執政黨的政策遭到杯葛

無法盡情的施展他們的抱負

為了鞏固基本票源

分散大家對於他們執政上的缺失

他們開始走向以意識形態

有意識的分裂人民

這一點我受了很大的傷害

就在因為我畢典時為馬英九歡呼時

我深綠的同學 因此和我絕交

還說:我是台灣人 你是中國人 我們是不一樣的人

從此我對於民進黨的搞分裂深惡痛絕

對於去中國化 去蔣化這一類的事情

感到十分的厭煩

對於我來說 我用的是中國字

說的是中國話 念的是孔子

喜歡的是唐詩

這些 都是我之所以為我的原因

這些 是我的根

絕對不是想要和中國統一

我的家鄉在雲林

但我的祖先是廈門來的中國人

我是中國人 我也是台灣人


對於蔣中正 蔣經國

我們何嘗不感到痛心

但這樣責備歷史 有意義嗎

我們要的是向前看

我們要的是未來

蔣中正對我來說 是一段台灣的歷史

無論是好是壞

我們都要記得這個教訓

更無須去抹滅這段曾經發生過的種種

當然 國民黨從前是一黨獨大

所以他們在八年前受了教訓

我相信他深切檢討了

至少變得謙卑一點

對於民進黨

我給予更大的期許

相信這一次的選舉

不要打敗他們

希望能深刻的檢討

再出發

台灣需要你們 需要綠色

我們永遠需要反省的聲音

對於謝長廷

我深深的為他感到惋惜

他的能力其實不輸馬英九 甚至在馬英九之上

但執政 需要的不只是一個人的單打獨鬥

需要的是個團體

民進黨缺乏人才 所以失敗

希望在這四年中 他們能積極的面對問題

我也反省我自己

其實這幾年的挺藍

是很賭氣的

像是高三時受的傷還在隱隱作痛一樣

這樣我和我的那位同學 又有哪裡不一樣呢

真的很對不起


國民黨從心取回政權了

我覺得 現在不是個值得慶賀的時候

他們背負的

是更多人民的期望

更大的挑戰

面對原油糧食的上漲

百業蕭條

他們要如何一間扛起這種重擔

我想 這才是現在的問題

教育 經濟

我想這是首要



在未來的四年當中

我要努力放棄自己的偏執

站在綠色這一邊

畢竟 台灣還是需要反省的聲音

我永遠站在反對黨的這一邊

而台灣還需要至少三次的政黨輪替

才會逐漸上軌道

這不短 但比起美國的三百年

我想也不長

總之 選舉過了以後

台灣人還是要牽手走下去的

有一句話是這樣的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這就是台灣人的共同命運

因為我們比別人小 比別人少

比別人弱勢

所以我們更需要團結

上一篇:天光

下一篇:花木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