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15 17:27:42Bonnie

秋訪烘爐地福德宮

天氣晴爽,風景鮮明如畫一如每次的登山記憶

南勢角捷運站->0800華新街藍天烤餅->0900華新街109巷登山口->外挖子山步道1000圓通寺烘爐地登山步道->1130南山福德宮午餐->1320搭小黃返捷運站

步行里程:12203步/9.5公里

      喜歡結伴登山。

      一早和L到緬甸街,點了印度甩餅(煎得酥香還撒上糖粉)、冰香奶茶(滑順好喝)和雲南雞肉米線(喜歡),不出國也能享受異國美食和悠閒風情。食畢,小小走逛南洋街,在華夏科大跟另個山友會合。

      秋天是登高好時節,誰知今日秋老虎發威,入登山口半小時後背全濕透,直到登上稜線,習習涼風才為我們拂去汗珠。綠蔭步道平緩好走,沿途自然美景像一支吸睛的短影片:蜿蜒的石階小徑、多彩的落葉地毯、吐著嬌蕊的嫣紅扶桑、彎著腰的老樹、寶藍的粉橘的翩翩蝴蝶、結一張巨網的大蜘蛛,多個休憩點可俯瞰台北盆地、遠眺觀音山淡水河。

      還有一處開放式廟宇,供奉釋迦牟尼佛和讓人感到好奇的八面佛—上網查詢才知叫「星期佛」:在泰國信仰中,一周七天各有不同的生日佛守護出生者,星期三還分早晚。我是星期三晚上出生,說是此時出生者「勤奮樸實」,L是星期一,「專注且記憶力佳,喜歡四處遊歷、體驗世間」,似乎蠻準的?

      不到中午就抵福德宮,多年前跟登山團來過僅蜻蜓點水,這回我想好整以暇地待好待滿。找到一視野開闊的廣場,有晴空白雲和沁涼的風為襯,把背包裡的餐食點心舖滿一桌。今天恰是L生日,我備了迷你蛋糕,簡單唱歌為她小小慶生,也謝謝她陪我走了好多步道,一起看過不少人生風景。

      逛完整座金碧輝煌的福德宮,踩著400多級石階往下,空氣中瀰漫著淡淡香氣,是桂花!一抬眼,前方果有幾株高大的綠樹,一簇簇淡黃色小花輕掛葉叢間,我大口呼吸著幸福的氣味。

      往常下山後,回程搭捷運時我總毫不猶豫走向電梯,今日的行程很chill,我尚能步履輕盈地再爬幾道樓梯呢!

p.s.本日小幸運還有:免費品嘗了某信眾護持(還願?)的開運麵線,據說有500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