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25 12:39:58Bonnie

20240822-24台南訪友漫旅

週五午後,我們約在新化小鎮的古蹟餐廳,久違的women's talk。

小學二年級開始同窗沒分班過,班上僅有七個女生(還有七個臭男生 ),每天朝夕相處,放學還到彼此家玩或一起去補習,簡直像姐妹一樣。畢業後,離開小鎮,各赴南北城市,求學,工作,步入婚姻(兩個好友皆是台南媳婦),把最好的青春投入育兒,直至這些年孩子們逐漸離巢,我們已過半百。

儘管人生框架類似,但經歷却大不同。我不曾離開小島頂多住過幾個城市,C隨先生赴美深造再返台,Y則是全家移居荷蘭(好像可以寫成一篇三個女子的小說?)。當她們講述異國生活時,我總凝神諦聽,雖只是聽,人生却好像也獲得延展,豐富了些。聊到某些困難的時刻,對未來的不確定,桌上忽然出現短暫的沉默。C先開口悠悠地說,也不能說加油,只能說一切總是會過去,並大方分享了她不怎好的經驗。我不會說安慰的話,在一旁默默的陪伴著,我也相信在人生艱難的時刻,就是把眼前的每一天過好。聊著聊著,憂喜交錯,轉眼竟已黃昏。

三天兩夜,餘下的時間就和老公在府城(散)漫遊。初次拜訪漁光島幸運看見夕陽,在渺無人跡的夜的街頭隨意亂走,吃到掛念的鹽水意麵超開心,飯店把廢的桂冠米糕魚湯意外好吃(喝),無事便看別人家小孩胡鬧說些風涼話(暑假是親子旅遊潮),把握退房前的上午享受豔陽下的泳池,感受台南的熱,台南的風。

#有朋友居住的城市特別親切

#我們一起長大一起變老

#台南到處都甜甜的

和朋友推薦這家意麵,她們問有什麼特別處?我說不上來,不會太油不會太鹹麵條很Q,哎呦反正就是難得好吃深得我心的意麵啦!(宗來鹽水意麵)

上一篇:2016~雙溪小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