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6 11:36:53Bonnie

再戰春暉盃

 
      經過一年半精進的學習,這周日布再度挑戰春暉盃。然而在一早大雨中濕漉漉地抵達會場,吃三明治時嘔吐病又發作,真是個狼狽的開始。
      我叮嚀他背包裡有牛奶餅乾,餓的時候記得吃,賽前要去洗手間,不要跟對手聊天……有陣子我像星媽一樣,隨孩子四處征戰,除了負責交通吃食等瑣事外,還得充當他的心理輔導員。此次不能全程陪伴,對我來說是放手的練習,對他來說則是獨立的機會。
      午後撥電話給老師,詢問接送時間及戰況。老師說,正在等頒獎,應該是冠軍。
    「甚麼!我馬上去!」我聽了立即拉著妹妹,攔下小黃直奔會場。
      儘管這回學校派出夢幻組合:五人中有兩名段位高手,而布也於日前晉升一級,(已非昔日爸爸戲稱的factor X),但當他們真的擊敗宿敵奪冠,仍令人不敢置信。畢竟這是一場大型賽事,能在三十組隊伍中勝出還是不容易。
      冠軍的獎盃比去年亞軍還高了一點,我羨慕的說,馬麻拿過很多獎狀、獎牌、獎品、錦旗等,卻從來沒拿過獎盃呢!
      頒獎典禮結束,布對自己沒拿全勝而未能晉升初段,顯得有些失落(賽前兩名段位隊友都看好他一定會升段位),不過在吃了由爸爸請客的牛排大餐之後,他又恢復一臉開心地說,我們拿到「全國」冠軍了耶!
      看他陶醉的模樣,我捨不得糾正他,其實是「北市」冠軍啦!

後記:看了賽前章程:『為了防患未然,讓我們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們能有正確觀念,特配合教育部春暉專案宣導,藉由舉辦學生的優質象棋競賽活動,宣導正向的反毒觀念使其深入學童的心中,讓小朋友從小就對毒品有正確認識,並提倡參與正向健康休閒活動。』我才了解春暉盃的來由,然冗長的長官致詞及宣示讓小朋友不耐,我懷疑有幾個參賽者知悉競賽背後的意涵不過對愛下棋的小孩來說,棋子是比毒品有吸引力多了。
右下:宣布冠軍隊伍時布笑得好開懷呀

上一篇:家有酷小子4

下一篇:北海岸真美

Cathy 2014-01-11 03:17:40

阿布好棒! 看你捧著大獎盃的樣子, 果然有大將之風. 一旁的妹妹也好可愛哦! 我好喜歡這張相片.

版主回應
收到妳的全家福了
每一張照片都精采
妳一定很用心的挑過吧
阿布說:做鬼臉很誇張的小女孩長得很像心瑜^_^
(她們倆哪個是姐姐 哪個是妹妹?)
2014-01-13 2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