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1 22:20:28Bonnie

長高精靈

幼稚園畢業典禮上的布 感性又可愛 妹妹則是維持一貫搞笑作怪的調皮模樣 

孩子的爸爸這兩周出差,而我帶兩著個寶貝,剛從長途跋涉的旅程中歸來,結束了例行吵鬧的晚餐與梳洗之後,熄了燈,準備哄他們入睡,哥哥還算乖,已在床上躺平,妹妹卻是像是隻精力充沛的小獸一般,兀自在床邊活蹦亂跳的。已經筋疲力竭的我,只好拿出殺手鐗來,『再不睡覺的話,黑媽媽和虎姑婆會來找妳喔!』原本前一分鐘還嘻哈作怪的瑜,立刻蓋上被子,緊閉雙眼並小聲的說,『我睡著了!』得意的我心想,這會兒終於可以好好清靜一下了,沒想到這時耳畔傳來布冷冷的聲音,『媽媽,你可不可以以後不要再用黑媽媽、虎姑婆、怪婆婆來恐嚇我們了,對安撫心瑜可能很有效,但是都會害我做惡夢耶。』﹙真的是原音重現﹚那出奇成熟有邏輯卻鋒利無比的責備話語,倒是讓我像個做錯事的小孩一樣,既驚嚇又羞愧的直冒汗了。記得很久以前,一個從事幼教的朋友曾經跟我說過,用恐嚇的方式會在孩子心中留下陰影,我一直以為孩子小不懂事,加上每次出招快速奏效,因而總是不以為意,當下果真嚐到現世報了。『好啦,那我講長高精靈的故事給你們聽好了。』心虛的我試圖掩飾自己的卑鄙罪行,於是話鋒一轉,想起昨天在幼兒台看到的一首歌曲,配上這幾天海上旅行的新鮮體驗,就把它胡編成一則晚安故事了。

 

『阿布和心瑜有兩個專屬的長高精靈喔,哥哥的是勇敢的綠精靈,昨天在夢裡陪著他在藍藍的大海裡游泳,妹妹的黃精靈,是一個可愛的小女生喔,她們兩個在長長的甲板上比賽跑步,還追海鷗喔,精靈們趁你們不注意的時候,偷偷的幫你們把骨頭一點一點的揑長了喔,所以,今天早上你們兩個都長高了一點點哟。』我一邊幻想著那些畫面,一邊盡可能生動的描述著,想抓住他們的耳朵,而孩子就是孩子,馬上掉入有著精靈的神奇國度裡,忘卻了媽媽前一刻不懷好意的惡行。聽得好專注的布,好奇又擔心的問道:『媽媽,可是萬一他們的魔法用光了怎麼辦?』這個小問題難不倒我,『他們白天會休息補充魔法啊。』我不慌不忙的繼續瞎掰著:『可是到了晚上,他們會偷偷的站在窗戶旁邊,等你們睡覺,做夢,再飛到你們的夢裡,如果你們做惡夢,他們也會害怕不敢靠近,如果你們不趕快睡著,他們就要在窗戶外面罰站很久很久,所以你們要快快睡而且做快樂的夢喔!』軟心腸的阿布可捨不得小精靈罰站腿痠,旋即乖乖的閉上了眼,且嘴角微微上揚的,似乎要為他的綠精靈預備一個甜美歡樂的夢,而在另一旁的瑜,則是早就不管什麼精靈不精靈的,自顧自的酣睡去了。

 

此時我已了無睡意,望著孩子酣甜可愛的睡臉,除了暗自感謝小精靈幫我解圍之外,也趕緊寫下這個小事件,警惕自己,欲速則不達,對待孩子,真不能苟且,要多用心才是!

上一篇:我的超級男友

下一篇:開學三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