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3 01:55:51艾小明

鎖上


和你一起的那段日子,時間的概念一值不存在,就連錶也很少帶
像是約好了一般有默契,連日期亦不計較,可能有意義的只有班
車時間吧!今天收到一個來自小樽的音樂鐘,音樂在耳邊流過有
撫慰的作用,時間溫柔的逝去。



這些日子著手整理照片和一些信件,進度緩慢。年初的日子扭傷
了腳,哪兒也不能去。想去前些日子三義買的木製小方盒,附一
把鎖。我把信件照片放入盒裡,鎖上。在抽屜裡一值不曾動過的
信件終於有個存在處,信件照片很像是個棘手的問題,怎麼處理
都不對,丟了覺得惋惜,留著傷感情,那麼鎖上將鑰匙丟棄是我
想到的最好辦法了。鑰匙在這房子的某一處,找不到但一定在,
我好像掩耳盜鈴的笨賊沾沾自喜著。

想念是有重量的吧?要不然怎麼會讓人覺得沉重呢?它會一直一
直的發酵生長,然後成一個巨大的怪物,整個把你緊緊圈住,像
一條大蟒蛇奪去你的呼吸,在你快要斷氣時突然鬆開,你大口大
口吸氣,慶幸自己又活過來了。


那天太難過了,跟她訴苦,她狠狠的把我數落了一頓。像是打了
強心針,瞬間生龍活虎起來,想再去花蓮一次。她說好,等我們
有空,我就開心咚咚跳了起來。


記的一次和你約,我偷偷在你背後看著你,那天你穿一條黑色牛
仔褲,裹著你微翹的屁股,欣長的身影,是真的嗎?是真的嗎?
我是真的跟你在一起了嗎?有點不敢相信,這種模糊的感覺,隱
約又存在著,不真實的確定感。


然後我打手機給你,想看你表情。我看到你嘴角眼角有微笑的曲
線,然後你轉頭看到我笑罵說:都到了還打電話幹麻?我說不小
心的。其實,我想知道你想到我時,看到我來電時的表情,想你
會高興、想你會不耐煩、想你會是怎樣表情。這些我是沒辦法知
道的,我卻又很想知道。



她說:我必須要讓這一切過去,才能有更明亮人生。
她說:你現在很好,我實在不需要糟蹋自己,要像你看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