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5 23:34:14艾小明

古老寂寞

這是哪門子的寂寞?我花了兩天在想內容大綱摘要。

似乎這習慣是在你離開之後才養成的,我樂見其成,
幸福的感覺剛好在同時被謀殺了,是個懸案,沒辦法
將兇手定罪,我確定的是你走的時後也帶走了過去現
在,甚至是你多餘給出的未來。

我把自己放在這裡,像是櫥窗內名牌模特兒,冷冷的
目光想要將眼前的玻璃射穿,我不想大聲叫,我不想
只是嘴角笑,我不想只是帶上面具,我不想假裝我是
沒有生命。

手張了又握,秒針走了又回,冬去了又來,一來一回
有規則的遊戲好像是公平,那我怎麼放了拿不回,你
怎麼收了又不給,我怎麼痛了還不知?

? 只是在無盡的空白裡嘆息,你卻睡得渾然不覺,我想
你在一萬個冬天,再也不看見什麼,只是原點。

是上了癮,想念這問題是宇宙中找不到定理的化學,
我急於想解開這謎底,懷疑起自己L字母開頭的問題時
,應該是這麼說的:



只有在強大的悲傷裡,我才能確定仍是愛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