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2 15:45:56Miss. KAtE

畫畫教學分享 ♥ 草稿篇



♥ 離開學剩4個禮拜了阿~~~~~ ♥

前天說要發教學的詳細介紹
今天馬上就出爐了唷、哈哈哈
廢話不多說,開始~~~~~




其實我畫畫的時候都會先把比例算好
我的懶人法就是依照頭來算
可是這只是參考!!!!!
如果畫出來還是有怪怪的都要做更改
只是要讓你知道比例大概是多少而已唷



至於頭的話,眼睛不能在橢圓的正中間
一定要額頭多一點
因為這樣劉海才能有多一點的空間可以做造型
還有頭頂也需要一點空間別忘記

然後再開一個新圖層
畫上比較細節的草稿
利用剛剛的比例圖來參考

開一個新圖層有很多方便的東西唷
例如、用橡皮擦的時候不會將其他圖層的東西擦掉
每個圖層都可以選擇要打開還是關閉
所以等邊都描好的時候
就可以將兩個草稿關掉 ( 案一個眼睛鈕就可以打開or關閉唷 )
不重要的圖層關掉也可以省得自己混亂哪條線是要留的、哈哈

♥ 細節



臉部

畫臉的時候我習慣從瀏海開始眼睛結束
頭髮的髮線以自然最為重要
不用硬要好像兩邊鬢角不一樣多而一直改
眼睛的位置就差不多在臉頰再上去一點的位子
有了剛剛的比例在畫的時候就比較不會遺忘頭頂的部分囉


領子

這個部分是我也覺得蠻困難的
多練習幾次就比較能上手囉

腰部

皺褶我會將它集中在腰部、或是關節部分
其實只要隨便畫個幾筆就可以當皺摺了
皺褶本來就沒有一定的方向或形狀
所以一樣採自然最重要

--------------♥

畫畫沒有一定的技巧
只要有自己的方式就好囉
多練習幾次一定也可以畫得跟漫畫書上一樣好哦~~~~!

♥♥ 草稿篇 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