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0 21:21:21Miss. KAtE

畫畫教學分享 ♥ 4人行

♥♥ 手裡拿著釣魚竿~~~一步一步到海灘 ♥♥

HELLO! 最近電腦剛換新
好久沒有用手繪板,所以來練習一下
我的繪畫功力其實還不成氣候
有時候卡住時還是要上網偷學
但我還是想分享我畫畫的過程步驟
希望你們會喜歡~~~~~~~~♥♥♥

step.1 隨便亂打個草稿

在這個步驟其實不用很認真的畫
只要把骨架先打好就好了
有些人習慣把比例用 7 頭身
但我一直無法畫出比例剛好的高高身材
所以我女生一般都是用 4 頭身左右、男生 6 頭身

 

step.2 草稿的認真版

通常這個步驟是我最喜歡的
人跟人之間的觸碰在這個步驟最好畫清楚一點
不然等等描的時候會很辛苦
雖然我很懶的用橡皮擦
可是在這裡線一定要畫清楚


step.3 小心翼翼描邊

這個步驟最無聊可是是最重要的
這關係到之後的著色
所以一定要把持住阿
千萬不要抖抖抖抖抖抖---------


step.4 著色之皮膚

一開始我只會塗皮膚色
圖片上其他顏色都是我後來補色時
讓他們當最上層的顏色
因為 SAI 這個程式是只要是最上層的顏色
下層不管怎麼塗都不會附蓋上去
相當棒棒的一個東西 


step.5 衣服的配色一個頭五十個大

遇到配色有障礙的時候
我通常都是當作自己的衣服穿
如果今天我要穿我會怎麼搭 這樣
如果還是有問題的話
建議可以看看網路購物拍賣的衣服們是怎麼搭
這些方法我都有用過哦 哈哈哈

 

step.6 頭髮自然最重要

像我畫頭髮的時候
都是一筆一筆很快的就過去了
因為這樣的線條是最自然的
還有頭髮的線條很多
所以畫歪什麼的都不會很明顯不用擔心


step.7 有了陰影感覺都不一樣了

陰影雖然很難,可是加上了他
真的、不騙你那差很多
通常陰影的畫只要在衣服的皺摺旁畫個幾筆
或是腰身、胸部、褲管旁都可以加上
不用硬要畫什麼形狀
有粗有細這樣就可以了唷

 

step.8 最後的光澤也不要忘記囉

不管是頭髮、衣服、鞋子甚至是皮膚都可以加上光澤
我今天畫完之後,建議大家畫光澤可以使用鉛筆
深淺比較好拿捏也比較自然
然後可以在頭髮上加上一兩條白髮看起來會更有光澤
另外有些白點點也可以任意的點在任何一個角落

♥♥ 注意 ! 這些白點點通常要在光澤的這個圖層畫,
可是我畫錯了~~~~導致每張幾乎都有白點點。哈哈哈哈 ♥♥

--------------------♥

哈哈 改天在放上每個步驟更詳細的說明唷
希望大家看得滿意又歡喜
謝謝各位 啾咪

Cen Jia 2013-08-11 21:32:47

請問都是用什麼程式畫呢?!

版主回應
我是用一個叫SAI的程式
你可以上網找找 ^____<
我覺得是我用過這麼多繪圖程式中最讚的♥♥
2013-08-12 15: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