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4 18:40:11☆♂Portervich♀Ⅲ★

【歡迎看看學術性→謬誤歸因】

用感覺製造謬誤歸因,一舉贏的美人心


現在讓我們來探討一下,女性所謂的『感覺』到底是個什麼東西?
我曾經看過一篇短文,討論女孩子為什麼想跟一個男生在一起,又為什麼沒有跟一個男生在一起。文中女性作者的話語,相當值得玩味:

有時候,沒有愛上一個人,只是因為.....沒有心動的感覺罷了。

有需要的或許是一個契機,一個場景,在一瞬間讓人覺得......

有一種輩感動,被煽動的感覺,一種『對了』的感覺。

呵呵,各位,針對女生說出這樣的話,大家是不是覺得有看沒有懂呢?

女人的感覺是一種很複雜的東西,如果沒有辦法全盤了解的話,其實也沒有關西,重點是和女生交往的過程中。

台大心理系的林以正教授有次再演講的時候,提到他以前一次追求女生的失敗的例子。他自己認為,當時他和另外一個男生在女生心目中的地位,應該是五五波,不分上下(至少他這樣認為啦!)但在某次假期結束之後,這個女生就突然變成另外那個男生的女朋友。

過了好一陣子之後,林教授才問那個女生,當時為什麼選擇另外那個男生?結果你知道女生怎麼說嗎?她說,自己其實也搞不太清楚,只記得有次跟那個男生出去玩的時候,兩個人為了趕火車,差一點就趕不上了,這時男生趕快跳上車,然後一把將那個女生拉上車,這時女主角只覺得跟眼前男生的笑容好陽光,燦爛,整個場景好感人(兩人差一點就得分別了)。於是,再之後的時間裡面,女孩的手也就很自然地一直被男生牽著了。

懊惱的林教授邊聽邊在心裡大喊:『小姐,這就是心理學裡面講的謬誤歸因啊!意思是指你腦中做了錯誤的連結,把生離死別的情緒連結到對這個男生的感情。其實,很多人把追求女生一兩次的失敗,連結到自己的就像一個外貌醜陋、沒有吸引的人,所以女生才不想理他,這同樣式謬誤歸因的一種。

既然我們都知道女生有這種謬誤歸因的強烈傾向,就要想辦法製造出這樣的感覺。

下雨的時候趕快把你的外套托下來替她遮雨,讓她聯想到感人的電影中男主角與女主角淒美的愛情;要趕車的時候拉著她的手快步上前,製造兩個人一起患難與共的感覺;談到她興奮或難過的事情時,跟著她興奮歡呼或眼淚在眼框裡面打轉,這些都是讓你在女生眼前變成『男主角』的方法。


在舉一個例子。網友Cosel曾經在台大pTT cATCH版上面分享過一篇文章,可以說是謬誤歸因的經典。他提到曾經有個蠻喜歡的女生,但是一直不知道怎麼出手,直到有次幾個朋友(包括那個女生)去墾丁玩的時候,突然遠方來了一支沖天炮,眼看就要衝到那個女生身上,Cosel這時想都沒想,一伸手就抓住那支沖天炮,並被炸傷了手。

那個女生在旁邊都快嚇哭,心疼地的一直跟Cosel又謝謝說又說對不起,當然也馬上幫他上藥。從那一刻起,Cosel就發現女孩看他的眼神完全不一樣了,他們後來也交短暫交往一陣子。

所以大家看,如果老天給你這樣一個運用謬誤歸因的機會時,你一定要把握;如果沒有,就要靠自己的臨場反應和說話能力,在網路和現實聊天時,讓女生暫時『誤以為』你就是那個她不能錯過的男主角!等一切水到渠成之後,她才發現也來不及了,呵呵!

最近為某些事情而困擾...也有個特別的日子快到臨...

來不來都無所謂!!因為畢竟那是我的回憶誰奪的走!!別人可以對我說我很傻!

但是我至少我會遵守自己說過的承諾去看那個地方或許對妳我都只是一些小小的回憶!!

對我而言....那裡是妳所給我最好的回憶!!

就這樣.....在一起的地方,在一起分手的地方!!我也不會隱瞞什麼也不是要吸引人來看,這就是真實的我!!

我也不想要在一起就這樣淡淡的過日子吧...妳有自己的人生!

我也有...所以不打擾妳,畢竟都變成了回憶...我還是記得每句話...謝謝妳(第三次)

我曾經想試著打簡訊...不過我覺得這些都好像...我對妳無法釋懷似的我就不想多打...想說當著朋友的關心去問妳最近過的好嗎?...但是想想還是別出現...因為這些不是妳想看到的!!

因為妳說的話都已經說了我會記得!!

所以我不想去打擾我只想做我自己....

如果什麼等待...我寧願養隻寵物....畢竟....我知道這些都不可能了...就算有可能...我想那個人不是我...說改變的我...慢慢改變了...但是我想妳也找到所謂的適合妳的人吧...畢竟我不適合妳這個我懂就這樣!!


但是我如果那天紀念日沒出現...或許我真的有事情...但是我還是會說!!我去的時候時間不定...去不去都無所謂!!但是我會看那天有沒有空(和現在擔心的這件事情重疊)。



補打2007/11/15日 今天天氣晴

我看完了不知道幾本書了(因為太多了)

也因為這樣之前奶奶給我的錢我拿去買書(我誤會以為奶奶的意思)

才不小心破財(搞的一天只需要跟以前一樣的日子..超省)


嘻嘻!!不過我想養的寵物!!不知道能不能買,如件某事....如果沒成功我也不用買了!!

唉禱告+上禱告...就這樣^_^”(還有四天的機會之門!!)

我不氣餒因為我相信主會給我最好的!!

今天特別的事情


感謝主 柚子和嘉瑋很關心我!!有發簡訊也有電話聊聊!!

之後!!

在回家的路上

看著手錶猜想會遇到誰!!

我猜我哥!!

結果遇到了!!

他和她的女性朋友在捷運站外面聊天!

我就和小古聊了十分鐘有!!

之後他朋友來了!!

就閃了

我哥皮膚超好@@”因為白除外沒痘!

他夜間(平常早上睡覺)

幾乎曬不到太陽(又保養又吃補品)白的一半給我就變很帥了!!

(嘻)

今天其實很開心!

最近就因為某事情就滿擔心的!!

老師也有報給我一個很棒的攝影地點!!

不過我想去淡水(因為好幾年沒去了)....

而且人生中...第三次寫字....滿開心的...寫的很棒...這次是在一本要給嘉瑋看的書!!

在想以後等我成功的時候在回頭看這些好書!!

不知道會不會流淚...每次看到很棒的章節

就快掉眼淚因為心同深受...不知道該說什麼!!

或許這樣吧!!但是我不會哭...(不是無血無淚)我很少會卸下自己的心底話!!

因為我可能遺傳到我父親大人的基因吧...(其實別看外表這樣其實很內向)

說真的原本內向的我...漸漸外向起來(或許許多朋友不知道)我是一年講不到100句的人!!

以前我得過失眠..整整睡一年有(國小時)

這些都是我很特別的回憶!!

我有很多特別的環境也有特別的成長!!所以我相信別人對我的期望,我也能夠做到!!

做人最基本要把自己的自信心建立出來!!

就像某人和我有天在學校的時候(這在講我)

看到一個女生很有自我感覺!!(重點有氣質)

我不是喜歡她的外表(是她的整體氣質除外對人又溫柔)
當時很無聊(就只是單純想鬧鬧)和某人鬧了她!!

就向前鬧了她!!

結果某人說她...很冷=很有個性對人都很冷淡!!

之後某人對我說(她還不錯呀)

我回答:鬧她好了...感覺這麼冷的人!!很有個性

我就用了基本問話方式!!向前和她聊天!!

就這樣慢慢有話聊!!

某人就問我,你怎麼敢和她聊天阿!!

我回答:我又不是要追求,單純認識而已阿!!


某人:喔喔那你之後有跟她連絡嗎?

我:算很少吧...有連絡工具而已...就這樣普通朋友順其自然吧。

現在改變的很讓人跌破眼鏡...很多朋友都跟我講..好成熟(不太敢跟我打交道)

朋友不見得每個都要幫!!如果你願意對我說你的難處...我願意盡我能力幫忙!!

我只做我自己能夠做到的,我做不到的我不會想。

打完了End(去洗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