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3 18:31:32楊皓

彈珠 亮內 全

這故事的開始是在七年前的夏天…

故事的主角錦戶亮與內博貴

當時錦戶十二歲,內十歲


『小內要跟小亮分開了…』

內紅著雙眼拉著眼前錦戶的衣服

『我會去找小內的!只是暫時的分開』

錦戶溫柔的摸著內的頭

『小亮不會騙小內吧?』

用水汪汪的大眼看著錦戶

『不會~我們打勾勾!』

拉起內的小手

『嗯~說謊的是小狗~』

內露出可愛的微笑

『嗯~是小狗~啊!對了!』

錦戶突然想到什麼的摸摸口袋

『嗯?』

內歪著頭看著錦戶

『這個~』

錦戶拿出兩顆彈珠

『彈珠?』

內眼睛裡充滿問號的看著錦戶

『我們一人一個~』

將一顆彈珠遞給內

『嗯…』

內接過彈珠

『這個就是我不在小內身邊時代替我的,看到他小內就要想到我喔~』

『嗯!!』

內用力的點頭

『我看著這顆彈珠的時候也會想到小內喔~』

『嗯~』

『博貴~要走囉』

內媽媽的聲音傳過來

『喔!!』

內對媽媽回應

『小亮再見!!』

.內的眼淚又嘩啦嘩啦的從瞳孔裡冒出來

『再見~』


七年後…


「小龜~你看~~」

聲音從一家賣小飾品的店傳出

「小內…你幹麻每次出來都要買這種彈珠啊?」

龜梨說出他一直以來的疑問

雖然已經問過很多次了…

「人家喜歡嘛…」

內嘟著嘴

無辜的看著龜梨

「唉…真是的…」

就是對這個可愛的天然內生不起氣來…(生什麼氣啊!!)

不過…還是對小內為什麼這麼喜歡彈珠

而且只喜歡透明的感到疑惑

結完帳

龜梨跟內走出飾品店

「我累了…我們去咖啡店吧~~」

內拉著龜梨網咖啡店跑


「…」

龜梨用吸管攪著冰奶茶

看著眼前狼吞虎嚥的內

「小龜不吃嗎?」

內推給龜梨一盤蛋糕

「不了~小內吃就好」

龜梨推回給內

「喔…」

內繼續嗑著他的蛋糕

「…小內啊…」

「嗯?」

內停下要往嘴裡送的叉子

「我問你…你為什麼那麼喜歡彈珠?」

「嗯…小龜想知道嗎?」

「嗯」

龜梨點點頭

「這個…」

內拿出一顆彈珠

「這不是你剛剛買的嘛?你在上面寫字啦?」

龜梨拿起彈珠看了看

上面寫了一個內字

「才不是勒~這是小亮給我的~」

內一臉笑容的說

「小亮?」

龜梨在腦中收尋這個名字

好像沒有…

奇怪了…

跟小內同班從小學四年級到現在高中二年級了有七年多那麼久

怎麼從來沒聽過有一個叫亮的?

不會是壞朋友吧?

不行!!如果小內被拐走了我怎麼跟內媽交代啊?

(小龜…我說你這是在窮緊張…)

「嗯~在大阪的朋友~」

「是嗎?」

龜梨看看內臉上甜蜜的微笑

應該不只是朋友吧?

「嗯~」

「你媽知道他嗎?」

(我總覺得小龜才是小內的媽媽…)

「知道啊~」

「那就好」

龜梨放下心

「這顆彈珠是小亮送給我的~他說這個是代替他陪在我身邊的~」

.內專注的看著手中的彈珠

「是喔…」

才幾歲的小鬼居然就這麼肉麻…

「吶…真的好羨慕你跟仁喔…」

內隔著透明彈珠看著對面的龜梨

「嗯?為什麼要羨慕我們?」

「小龜跟仁每天都能見面啊~不像我…有七年沒見到小亮了…」

.「不要這樣想嘛~那個小亮一定會來找你的啦~」

看著內傷心的樣子龜梨趕緊安慰內

「嗯…」

真的會來嗎?

小亮還會記得我嗎?

我等了那麼久…

小亮一定會覺得只是小時候的無聊約定吧?

「謝謝小龜陪我走回家~」

內勾著龜梨的手臂

「我要保護小內不被壞人拐走啊~」

龜梨像個媽媽似的…

「人家又不是小孩子…」

股起腮幫子

「好好~是大孩子」

龜梨無奈的搖搖頭

「哼…咦?那個是…」

內指著自己家門口前面的人影

「什麼?」

龜梨瞇起眼想看清楚前面的人是誰

「小龜怎麼還不來啊…」

門口前面的人唸著

「阿~是笨蛋仁~」

內跑到人影面前

「不要叫我笨蛋!」

赤西捏住內的雙頰

「嗚…考動…(好痛)」

內的臉被赤西捏住連話都說不清楚

「放開啦!!」

龜梨巴了一下赤西的頭

「痛…」

赤西馬上放開手

「嗚…笨蛋仁啦!!」

.內揉揉自己被赤西捏紅的臉頰

「對不起喔~小內…」

身為老婆的龜梨代老公向內道歉

「沒關係啦…」

「那我跟仁先回去了,小內明天見」

龜梨拉起赤西

「嗯~明天見」

內跟赤龜夫婦到別後回到自己的家裡

「我回來了」

「喔~博貴你回來啦~」

內媽從廚房走出來

「嗯~」

對母親笑了笑

內走回自己的房間

「明天我的兒子就要嫁出去了…真是捨不得啊…」

內媽誇張的揮著手帕


隔天…

「…」
內無趣的望著窗外

「小內~你怎麼啦?在發呆」

龜梨的手在內眼前晃了晃

「沒有啊~」

內搖搖頭

「是喔…」

「喂喂~今天有個轉學生要轉進來我們班上~」

生田突然跑過來

「是嗎?男的女的啊?」

龜梨跟生田一起八卦了起來

內並沒有加入他們

轉學生啊…

應該不會是小亮吧?

他大我兩歲…


上課鐘聲響起

大家紛紛坐回位子上去

「今天我們班來了個轉學生」

老師站在講台上

身旁多了一個穿著制服的轉學生

所有同學都看著講台上的人

只有內還是望著窗戶

「錦戶同學,請你做個自我介紹吧」

「是…我叫錦戶亮,從大阪轉來的請多多指教~」

「錦戶…亮?」

內聽到這熟悉的名字

馬上轉回來看著講台上的人

是亮嗎?

從大阪…

「那…你就做最後一排那個位子吧」

老師指著內後面那個位子

「是」

錦戶揹著書包往內後面的位子走去

「…」

內看著錦戶

「我來找你了~」

錦戶在內的旁邊說了這句話就坐在自己的位子上

「…呵呵~」

終於等到了…

我的真愛…

現在

錦戶亮20歲

內博貴17歲

兩人重逢

永不分離...

彈珠…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