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8 21:41:27Bear

生 ♥ 圭 , 玟 ♥ 亨 - 誤會 (3)

五點多快六點。

永生實在很不想回家,但是自己是用和亨俊的理由出門。亨俊也不能這麼晚回家自己不是不知道。

 

「我該回家了」等圭鐘追上自己的腳步,很快丟下這句話。

 

「嗯,快六點了,走吧。」

 

「都沒有一點捨不得」永生又是氣的顧走自己的。

 

站在公車站,沒什麼人會在這個時間回家,所以不算多人。

很快上了公車,因為是尾站也算是頭站,車上除了剛一起上車的一對情侶和司機沒別人。

 

窩在最後面,這次圭鐘讓永生坐在裡面。

讓自己完全框住永生。

 

「我怎麼沒有捨不得,只是怕你被罵。」

 

「也可以假裝表達一下」永生還在生氣。

 

「不要生氣了啦,小聲點。」感覺到前方的情侶回過頭看。

 

永生閉嘴不說話。

反正,我們同性,在一起就是這麼丟臉,是吧。

 

靠著窗戶,完全不打算搭理圭鐘。

車上的人潮也越來越多,到站了,兩人還算勉強的擠下車。

 

第二次送永生到家門口,巷子內沒有人。

但是卻被永生毫不留情的趕回家。

 

「不能讓我媽看到你,快回去,掰掰」根本沒給圭鐘回話的餘地,很快關上門。

 

打開電腦螢幕,遭殃的就是亨俊。

說個沒完,抱怨個不停,卻不斷被亨俊反駁。

 

『自己氣他太冷淡,對你太好又生氣,誰會知道怎麼對你阿』

 

完全無話反駁。

 

『人家就是不了解你阿,你用生氣的他還是不懂阿,到時後造成裂痕你自己不要後悔』

 

永生雙手放在鍵盤上,不知道該回應些什麼。

 

『好好想清楚,我媽叫我,先這樣囉!掰』看著亨俊狀態改成離開,自己也攤回床上。

 

「永生阿,結果你們今天看什麼啊?」

 

「欸?!」媽知道自己跟亨俊都是膽小鬼愛哭鬼。不可能看恐怖片,「後來都覺得沒好看的,就去電玩店玩了一下,去飲料店待一下而已。」

 

「這樣啊!也是,想說最近都是恐怖片跟鬼片,你們兩個膽小鬼要去看什麼。」語畢,媽媽轉身離開房門口。

 

看著已經沒人的門外,永生大大嘆口氣。

從小就在一起,亨俊當然懂自己,把自己養到大,媽媽當然懂自己。

 

圭鐘沒理由了解自己阿,為什麼還要對他生氣。

要說明白的,但是為什麼就是無法控制的任性。

 

拿出手機,看著圭鐘的名字,猶豫了好一陣子才按下通話。

才剛撥通,卻聽見廚房傳來自己的名字,很快掛掉,跑去廚房幫忙。

 

因為剛才看電影過後忘記開鈴聲,被扔在床上的手機就這樣閃爍,又暗去。

 

等到吃飽才回到房間的永生,也沒馬上看手機。

坐到電腦前,看到亨俊又有傳來新的對話。

 

本來要一起玩線上遊戲的,不過看永生不在,就自己去玩了。

很快連上線,找到亨俊,一玩就是玩到凌晨。

 

等躺上床,看到七通未接來電,永生心中的不安又產生。

已經凌晨三點多,永生還是按下通話撥打出去。

 

響了十幾聲,在轉入語音信箱前,對方接起來了。

 

「喂?」明顯是被吵醒的回應。

 

「圭鐘

 

「怎麼了?」

 

「吵到你睡覺了嗎

 

「嗯沒有阿,睡不著嗎?」打了呵欠,才回答自己。

 

是很溫柔,這樣的溫柔藏有善意的謊言。

為什麼,對自己這麼好的圭鐘,卻會讓自己生氣

 

「明明就在睡覺,明明就被我吵醒的,幹麻不直接說

 

「打來找我吵架的?」

 

「我哪有」白痴阿,許永生你幹麻,不是要道歉的嗎,又吵架了。

 

「都快四點了,還沒睡?」

 

「要睡了。」

 

「那趕快睡,什麼事,起床再說,嗯?」

 

「嗯….

 

「那晚安囉!」

 

「圭鐘

 

「嗯?」

 

「我我很愛你」

 

「傻瓜,我也愛你。趕快睡,晚安。」

 

掛上電話後,並沒有比較安心。

躺在床上,想著兩個人認識的過程,回想自己什麼時候開始對他念念不忘。

 

完全失眠。

 

他跟圭鐘是在一家飲料店打工時認識的。

因為兩個人家住的近,可以上班的時間又差不多,幾乎只要上班就會碰面。

 

每天一起走路回家,圭鐘家就距離自己家兩條馬路的距離。

常常兩個人窩在後面點貨,圭鐘的無心常常讓永生臉紅心跳。

 

好像是在幾次的打鬧後,永生的視線漸漸離不開圭鐘。

兩人都在期末考左右辭職,不過卻沒因為這樣而斷連。

 

暑假第一天就碰巧相遇的兩人,一起買了冰棒,散步回家。

有時候會聊聊自己朋友的事情,偶爾會談談學校的事情。

 

過了幾天,兩人約在紅茶店。

喝著兩杯相同的東西,之間沒什麼對話。

 

不知道緊張些什麼,永生拿著吸管攪拌著杯內浮浮沉沉的冰塊。

圭鐘也是偶爾東張西望,偶爾翻翻自己的東西。

 

偶爾討論隔壁桌的人,偶爾笑一笑。

平常話就不多的兩人,今天更是格外少。

 

回到家,開了電腦,圭鐘已經在線上。

很快跳出的視窗,就是才剛道別的圭鐘。

 

『永生。』

 

打了幾個問號,沒輸入字。

 

『你我知道這樣說很突然,我也不是非常了解你,更不知道你有沒有喜歡的人,可是我真的我真的很喜歡你』

 

「噗。」永生豪不客氣的笑出,還好對方不會看到。

 

『不理我了嗎』早就有心理準備的圭鐘。

 

『我也喜歡你。』永生臉頰上泛起紅霞,輸入完短短五個字,自己開心的亂蹦亂跳。

 

也就是四天前發生的事情。

歷歷在目,天都亮了,永生還是一點睡意都沒有。

 

喜歡一個人沒有理由,但是到底該怎麼去維持呢

 

天亮再說。

所以圭鐘起床會打給自己嗎?

 

盯著手機,直到他響起為止。

 

『喂?』

 

『許永生,陪我去學校一下』

 

『幹麻?』不是所期待的人,難免露出失望。

 

『你在等他電話喔?』果然很了解。

 

『欸去學校在講』很快掛上電話,換了衣服,咬著吐司出門去。

 

無聊會看小說的亨俊,來到圖書館翻著書架。

兩個禮拜,放暑假前借的三本小說就看完了。

 

站在一邊等待的永生,也不斷說著昨天凌晨後來發生的事情。

 

「所以你都沒睡?」眼看永生點點頭,亨俊又繼續碎碎念。「早知道就叫你睡覺不約你出來了」抽出了兩本小說,走向另一個架子。

 

在登記借書時,一旁傳出手機鈴聲。

反正暑假的圖書館幾乎沒人,永生也毫無忌諱的接起。

 

看到來電顯示時,憨憨的笑了,是圭鐘吧。

對話簡單毫無內容,亨俊想偷聽也聽不出什麼所以然。

 

「怎麼?」

 

「我覺得我們兩個完蛋了」永生哭喪的臉,離開圖書館。

 

「換他找你吵架?」

 

「沒有阿,他說什麼我都想反駁,怎麼回事

 

「所以你剛才是不想跟他吵,才掛上電話的?」永生點點頭,臉上無限哀怨。

 

亨俊一副敗給你了的模樣,走在永生身後,只怕這現在失了魂的孩子會跌倒。

離開了學校,沒看見後面還有三個人影。

 

亨俊不斷的在永生後面鬼叫,是在幫忙提神。

 

「許永生乖乖,你家圭鐘最愛你了,不要不開心嗎?」

 

「亨俊請你吃冰棒」

 

「不理我?吃冰棒哦!」

 

「乖乖吃東西,圭鐘才愛你唷~」

 

「許永生你理我一下啦」亨俊噘起嘴一蹦一跳的到永生面前,才看見後方還有三人。

 

亨俊停下了腳步,讓永生不得不停。

看亨俊眼神的對焦不在自己身上,順著亨俊的目光看了過去。

 

…….

 

Hi」永生僵著,勉強打了招呼。

 

政珉和賢重似懂非懂的揮揮手,懷疑的眼神投射在圭鐘身上。

這情況,亨俊剛才說的內容,後面三個鐵定都有聽到,糟了。

 

什麼時候不遇到,這種時候遇到幹麻

 

「他們是誰誰誰誰誰」只有亨俊還在狀況外,依舊俏皮。

 

「亨俊,你媽不是找你嗎?我們趕快回家了」對著亨俊說完一大串,又轉頭看著後面三人,「不好意思,我們趕時間,改天聊唷!掰。」

 

語畢抓了亨俊的手腕,馬上跑。

 

隨便鑽進了巷子,亨俊不滿的鬼叫,「我們哪裡趕時間阿」

 

「那就是圭鐘,旁邊就是他那兩個朋友,懂沒?」

 

「靠!那你更不該跑啊!」

 

「都你剛才在那亂講話,他們一定都聽到了啦」

 

「是朋友就該知道,不要管你了,為情所困,想通再打給我」

 

學校剛好在兩人家的中間,走往反方向,亨俊再次碰上了那三個人。

不知道該不該打招呼,亨俊先是停下了腳步,躊躇著下一步。

 

阿星 2011-03-06 01:54:00

亨俊真的傻的可愛~~
勸永生的話又說的那麼好!!
整個正中我想罵 呃 念 不對 想說給永生的話XD
許永生你這pabo!!!!


剩下的等下午看 我不要歐練- -
晚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