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5 17:14:07Bear

玟 ♥ 亨、賢 ♥ 奎 - 句點,新開始。(5)

永生 - CH2

 

 

原來,什麼都不知道,是因為那天我選擇了去圖書館。

原來,一個學弟,一趟廁所,一間教室,一抹憨笑,可以毀掉一份愛情。

原來,一個學長,一份文件,一次逛街,一個擁抱,可以快速轉變心意。

 

 

朴政玟,金奎鐘,從你們身上尋找愛情,好廉價。

 

 

 

十一月三日,星期二。

 

「永生,生日快樂」

 

「哦…謝謝」不是最要好的政玟,不是最貼心的奎鐘。

 

面對著班上同學的祝福,我倒是有點不知所措。

星期二的下午我們沒課,只有早上的課,只要下午學校沒活動通常班上許多人都會選擇不來。

 

今天,全班都到。

 

不,朴政玟,金奎鐘沒到。

其他,全到。

 

「永生,下午有事嗎?」早上第四節鐘剛打,收好書包的我才準備站起來。

 

「沒有!怎麼了?」

 

「留下來吧!」看著講台上,一個人才擦掉了老師雜亂的字跡,另一個又寫上了大大的六個字。

 

【 永 生 慶 生 趴 踢 】

 

我錯愕的愣在座位上,看著大家忙進忙出。

怎麼突然要幫我慶生?平常除了政玟和奎鐘其他人幾乎沒有交談的機會,說不定,有幾個人的名字我還叫不出口…。

 

「走走走,我們去別的地方」班代把我拉離教室,漫無目的的陪我晃在操場。

 

吹著涼風,今天,是我上了大學,第一年沒有兩個好朋友的祝福。想到這我也不經苦笑,一份廉價的愛情,也順便破壞了我們的友情

 

和班代坐在操場中央,溫和的陽光搭配漸漸變冷的刺風。或許還是抱著不願意出賣朋友的心情,帶有保留的和他聊著天。

 

整個下午,大家玩在一起,吃了蛋糕砸了派,飲料也喝到不想再喝。才坐到窗邊休息,正好看見學弟的經過。

 

我當然記得他,金亨俊。

 

和他對上眼,他有禮貌的對我點點頭,我也只有撐起一個微笑回應。我當然不討厭他,我也沒理由討厭他。只是我沒辦法理解,他們四個人之中莫名的關係。

 

最後清理好,大家慫恿我回家,不讓我留下來整理。我也只有認命抱著幾個手工禮物慢慢走出校門。

 

錯過了中午的校車,也不打算搭乘放學的校車。

走至離學校最近的公車站,對面有個熟悉的身影。金賢重。今天,沒看見朴政玟和金奎鐘,倒是讓我看見了金亨俊和金賢重。

 

我無奈自己的運氣,越過了他,招手攔下了公車。

坐在車上我選擇了後面兩人的位子,靠在窗邊,推開窗戶灌入一陣陣的風。

 

拆著大家給的禮物,讀著大家寫的卡片。

很多人明明不熟,卻希望在最後一年為我慶生。許多卡片內容都讓我露出了錯愕笑容。不出我所料,其實很多人也不知道我叫什麼。

因為很多卡片我也不知道是誰寫的。

 

這,就是四年的生活。

 

突然覺得好後悔,為什麼當初我要執著於三個人的友情,而拒絕的全班的往來。

 

最後一年了,其實,還可以好好把握的。

 

回到家,打開了電腦,將禮物和卡片選好了位子,一一擺放上去。

沖掉了身上還殘留的些許奶油,包著毛巾坐到了電腦前。

 

奎鐘在線上。

 

照片已經從政玟的照片,換為和賢重的合照。

我又是無奈笑一笑,不選擇敲視窗,而選擇隱藏。

 

讓自己顯示下線,再點入了奎鐘的狀態。

 

 

十月三十一日,星期六。

 

那是他們分手當天,奎鐘有新增。

點入,卻是滿滿歡樂的事情。

 

似乎有點到分手的事情,卻讓人不明不白。

 

 

『 今天和學長去逛逛,好可愛的布偶唷!

  一人一隻。要好好照顧他哦!

 

  還幫學長選了新棉被。

  要相信我的眼光!那個床墊搭起來比較好看!

 

  咖啡廳的鬆餅,下次再去吃一次好不好 :)

  都是半路一通討厭的電話,破壞好心情。

 

  讓學長擔心了噢。 :(

 

  可是也有了機會去學長家!好棒,我也想一個人出去住。

  改天收留我你說好不好呀?

 

  新床墊好軟好舒服。

  還聽了好多學校的壞話,以前科系上的笑話。

 

  下次再一起聊天。

 

 

 

  溫暖的抱抱。            』

 

 

 

 

最後一句,讓我匪夷所思,愣在他的網誌頁面好一段時間。

等到再往下滑了點,有賢重的回應。

大概,讓我知道了些什麼。

 

 

『  我家小黃說想見你家小藍(笑)

   什麼時候再把他抱來我家一下?

 

   床墊跟棉被都很舒服噢。我沒有說不相信你眼光!

 

   下次再帶你去吃更多好吃的!

   讓你心情好最重要。

 

   想來隨時歡迎的!           』

 

 

 

我該慶幸那天得知你們分手,我沒馬上安慰你嗎?

愣在這個視窗長達十幾分鐘,手機的震動,才打斷我猜測的腦袋。

 

 

寄件者 - 奎鐘

 

『永生,生日快樂~對不起哦…我今天沒去學校』

 

沒再多看第二眼,把手機放回原處,關掉奎鐘網誌轉移到政玟網誌。迎新表演當天是最後一次更新。我也就沒再點入直接關掉。

 

關上螢幕,讓整個房間進入昏暗,陽台還有夕陽照入,房間沒有任何電燈開啟。摸黑找到了正在努力呼喚我的手機。

 

『喂?』政玟,怎麼會在這個時間打來?

 

『永生,我訂了餐廳,吃飯吧!』

 

『什麼?』

 

『你生日耶!走啦!我在你家樓下等你!快』

 

很擅自的快速掛上電話,我也只好換上衣服,走下樓。

還沒打開一樓的鐵門,聽見外面有些許的爭執。

 

「永生學長一定不喜歡我!你帶我來幹麻啦!」就算認不出聲音也知道是亨俊。

 

「朋友一起吃飯又沒差」

 

「你約奎鐘學長啊!」第一次聽見有人敢吼政玟。

 

「很尷尬欸!」

 

「誰說分手就不能當朋友!你這個爛男人」

 

或許,我沒聽見這段對話,我真的會討厭亨俊。我會以為他掛著一臉天真,然後破壞別人的愛情。

 

原來,政玟不是愛上了亨俊,亨俊更沒有要出面搶奪的意思。

學長和學弟的關係,政玟,只是真的想通,想放奎鐘自由。那,奎鐘呢?

 

深怕外面兩人就這樣打起來,我快速推開門,讓兩個人瞬間閉嘴。

 

「學長好…」亨俊噘起嘴,瞪了一眼政玟。

 

「走吧!」政玟爽朗的勾上我的肩,走到了他訂好位子的餐廳。

 

這一餐,似乎沒什麼尷尬,卻很無聊。

不能否認,政玟從頭到尾都再講著最近出去玩的事蹟,當然,對象都是亨俊。

 

亨俊不滿意的喀著桌上的食物,根本懶的回應。

聽到政玟亂講話,才會出面打岔,跟我解釋絕對不是那樣!

 

亨俊的個性,看的出來和政玟很合。

我相信,等到政玟看到了奎鐘那篇網誌,一定會為了報復而追亨俊。太了解你了,朴政玟…。

 

這樣,是公平了嗎?不過,對亨俊,公平嗎?

感情,如果這麼好培養,那社會上就不會有這麼多不堪入目的新聞了。

 

吃完這頓飯,回到家,並沒有讓我感覺到挽回了這段友情。

反而更是逐漸疏遠。

 

政玟,追求樂趣的你,我配合不上了。

奎鐘,你算是找到了新歸宿嗎?我不想干涉,就讓我默默祝福吧!

 

 

同班同學的關係,還有沒有友情的存在?應該正在淡去。

夏季 2010-09-05 20:55:01

這幾天逛進版主的blog,很喜歡你的寫法
很貼切地把五個人的個性跟特質都表現出來囉~~

版主回應
很高興你喜歡 : ) 2010-09-07 14:5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