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6 13:17:17

生悶氣

生悶氣是什麼?

就是心裡面自個在生氣,但不表現在外部之具體行為,可能透過表情或異常之情緒表現出來。

生悶氣對人或對事?

對人:可能不與當事人有太多談話或是刻意避開當事人。

對事:可能會刻意迴避事情之相關話題。

生悶氣的解決之道?

當自己生悶氣時候該怎麼做:想想原因(對人或對事)→避開冷靜(為什麼要氣他/它)→面對他/它(把原因說出來)→舒暢痛快。

當朋友或身邊親友生悶氣時:先退而思(想我們碰觸到他哪個點惹他氣)→主動關心(讓他知道你是關心著他)→試尋解答(進而了解原因並解決)→解除尷尬。

 

悶悶不樂也許是一種生悶氣的表現

或是異常的臉部情緒(沒有笑容或跟平時表情不一)

這些都可能構成生悶氣之條件

 

 

※今天2010年01月06日

我生了悶氣對某個朋友,我不開心他小動作不婉轉的告知

還有他講話方式太直接連私密都在課堂上說

不過,我現在正面臨迴避之過程

而我不打算面對,這是他個人習行

我以後盡量選擇不為他鄰,方可避免自己情緒表現

下一篇:無法傳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