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3 20:03:52天雪

戰利品。

哈哈...這兩個禮拜像是著魔似的,一直買一直買書...

算一算,從兩個禮拜前到現在,總共買了10本的小說。

明明就沒有時間看的說...(嘆

 

或許我多少了解,為什麼女生會靠逛街買東西來解除壓力了。

把一整疊的書扔到結帳櫃檯,然後豪不猶豫的抽出千元鈔,遞到收銀員的面前。

哇喔,真的是有種無法言喻的暢快!

....但是荷包的壓力也增加了(默

 

來算算吧,這次的戰利品大約如下:

文學少女 1 ~ 5

狼與辛香料 1 ~ 2

角鶚與夜之王

最終兵器少女

暮水街的三月十一號

 

這十本當中還有七本沒有拆封(笑

 

恩~首先是藤井樹大大的新作~「暮水街的三月十一號」

這次的作品,整體看起來就是...恩...好寧靜。

沒有921,沒有車禍,也沒有被無良父母拆散,更沒有搞到最後是主角自殺。

唯有頗具南島風味的平靜,然後故事就結束了....!!

只能說樹大的風格與實力依舊,但衝擊力卻還是不及之前的「寂寞之歌」與「六弄咖啡館」。

 

接下來該說說文學少女。

說真的,這本小說真的超乎我的想像。

在你翻到這本書的開頭時,你會覺得這本書很有趣。

然後翻到這本書的中間時,你會覺得故事出現了很多迷團。

再來翻到這本書的後面時,你會覺得一一浮現的迷團答案很令你驚訝。

最後,正當你認為一切都已經拍板定案,甚至連故事中的主角都準備迎接結局的時候...

他只丟出了一個關鍵點,這個關鍵點就這樣打穿了每一篇章,連結了每一段文字

怎麼可能! 當下你只會有這個想法。

我可以了解為什麼這本書會在"這本小說真厲害"上榜了。

 

而狼與辛香料呢,則是很久之前就久仰大名。

故事的背景大概是在中世紀的歐洲,主角則是到處行商的旅行商人。

故事中結合了許多當時的商業活動,商人間的爾虞我詐、利用各種機會賺錢的技巧。

當中甚至談到了當時貨幣對於市場的影響,以及貨幣升值貶值的各種意義和利益。

這是本擁有獨特魅力的小說。

但喜歡的人會很喜歡,沒興趣的人會覺得很無聊。

 

以上,文學少女跟狼與辛香料都只拆了第一集而以,其他的當然是還原封不動啦。

角鶚與夜之王是基於某位現在正盯著螢幕看的好友的推薦(PS.那個字唸ㄜˋ)

而最終兵器少女也是頗有名,是個以悲傷的劇情打響名聲的故事。

 

說到這裡,其實今天是期中考,而且明天還要考(炸

可是現在我更深刻的體會到...我沒有書真的活不下去啊......

但..但是...我不去讀書的話我也不用活了ORZ

好...我會加油的...

 

 

上一篇:瘋狂,禁制。

下一篇:過渡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