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5 06:54:50正詠

正詠文學創作第66篇:生命的船舶暨蔡女士。

                     

                      正詠文學創作第66篇:生命的船舶暨蔡女士。

  記得年多前,我的一位朋友寫簡訊給我,內容是有關於她打算要結束長達20年的婚姻,並且雙方已在準備辦理離婚手續的事情。她並且也到我的部落格內留言,問我是否有收到她的留言?表示希望我能打電話給她,而她只想找人說說話而已。
  當時我感覺太不可思議了!因為他們彼此兩情相悅共同組織一個家庭,歲月長達將近20年的時光,豈會口裡說散就散了呢?這是需要經過長考的一件事情吧!
  隔了幾天我即在部落格內回覆她的留言。當時我建議她:家庭是生命的船舶,而她遇到這種波瀾、棘手的問題,應該就近的與她的親人商量,多去聽取她親人們的寶貴意見,並建議她多去充實生命。
  事實上是如此,誰也不知道明天將會發生什麼事情,因為我們只是平凡人無法預知未來!如果我們會預知未來的變化,想必將會失去對事物保有激情的態度及觀念,生活變得消沉、灰暗,沒有所謂的驚喜、也將沒有感動。
  但是,兩個家庭的結合,彼此又是朝夕相處在一起的時候,平日的良性溝通就顯得是需要做的事情了,畢竟親情是以倫理來建設及構成的要素,如果在平時已經無法適切地互相溝通,等到一段時日以後,所有的問題堆積到一個程度,的確可能會造成不可避免的悲情收場。
  迄今,我去她全新的生活環境(她的親友們幫她找了一處地點讓她作生意)拜訪過她數趟,發現她的生活依然多姿多采,而成為單身的她,應該是有了更多美好的未來目標,似乎連她的家人們也都支持她做這個難以抉擇的決定(離婚),看到她一家人比從前更快樂的過生活,身為她朋友的我們也就應該更加地鼓勵她勇敢的向前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