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1 21:36:19正詠

正詠文學創作第62篇:孤獨不孤單。

          

         正詠文學創作第62篇:孤獨不孤單。

在大自然裡面想找到自己並不難,
然而要透過別人的身上進而看見自己的投射,
這一點就稍稍困難了些。
因為自我喜歡有別於別人、與眾不同,
是一種控制力的力量來源,
而自我的力量也是區別與別人不同的力量,
產生了人、我的種種分別不同。
獨處會使人有機會認清自我的需要,
心中牽掛的是什麼?
追求的又是什麼?
內心恐懼的是什麼?
獨處可以讓人重新看待生命,
並且創造出自己的真實心象,
也就更讓人洞察到群居的意識;
無論獨處或群居都應該永不害怕孤單、寂寞。
有時候,唯有透過真正的與自己獨處,
這是一種自我學習獨立、獨當一面的機運,
正是因為如此才能體會到群居及找出群居的意義所在。
經過漫長的歲月,
我有一段時間總會不經意地反覆問自己:
『正詠,離開屋子,走出去,去看現在的世界多精采吧!』
我想該是告別孤獨的時刻了。
現在,該是融入人群分享成長的樂趣的時刻了!
於是,我回到熟悉的工作領域,
開始繼續地從事喜歡做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