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7 18:09:49正詠

正詠文學創作第22篇:如何處理挫折。

正詠文學創作第22篇:如何處理挫折。

雖然在遇到挫折的時候,
心情上難免會因為失敗而顯得失落。
尤其當處於劣勢的狀況時,
擔心事情會變得持續惡化,
光是這一部分就可能花去許多的時間。
不過,我曾看過一個良好的處理方法:
我的一位女性友人,
結婚十幾年以後,
因為雙方家庭的相處關係長期不融洽,
她便離婚了。
成為單身之後的她變的很忙,
有了自己的店面,
每天工作到深夜。
雖然失婚會讓人感到挫折,
但我從朋友的身上絲毫看不出異樣。
現在我的這位朋友會定期去視探她女兒,
每逢假日還會帶她們去逛街補新品,
她從不間斷地與子女們聯絡感情,
和幫她們買東西。
如果說婚姻失敗會是一種挫折,
那我從這位朋友的努力工作的態度裡,
覺得她已走出挫折,
並且努力的付出母愛盡量地補償孩子們,
我看見了她 的小孩們仍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