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9 00:07:13小朋友台長唷!

*交換日記*心情點滴

SORRY!
好久沒有寫日記了

因為太多事情
要去思索……

最近聽到學長姐
要開始準備研究所考試
他們有了自己的目標…
讓我更加的驚慌失措…


我要的是什麼
我追求的是什麼
當他們問到我…



學長姐:「小朋友你要升學嗎?」

小朋友:「升學是很好!而我應該不會走這條路…」

學長姐:「為什麼呢?」

小朋友:「因為上大學,我就打算不在升學,這四年裡
我要找到我興趣及我要走的路,另一方面…
我不這麼早就被工作綁住,我還年輕,想多
看,想多認識朋友,賺雖然重要,我堅持要上
大學,畢業後我想快去賺錢,之後的台灣錢
會更難賺,會很多很多的研究所畢業的同業
我何不先去佔位子,在職場進修所要用的東西」
學長姐:「那你的目標是什麼?工程師?」

小朋友:「這就是我的太煩惱的事!我要的是什麼?
當老師真的是不可能實現的夢嗎?高中老師
也鼓勵我去修教育學分,但是…我“英痴”」

學長姐:「那你目前在班上的成績和學習如何?」

小朋友:「高職=我總是很認真、積極,也清楚了解
第一名的壓力,搞不好那一次就被幹掉,
別人就會說你也沒多強嘛!
現在=只要平安的及格就好!這也是我當初選擇現在學校的原因之一
自己也清楚,學校不好!但清楚知道高職成績那一種心態,
假如現在最後一名,那種心情要怎麼去調適呢? 」
小朋友:「我很煩!社團裡總是提不起勁,希望幹部交接那一天快來,
也接了交通安全網頁制作=單純的想玩玩看!加選了網路實務=
增加更多不同的領域,但是作業爆多的!」

小朋友:「我一定要去完成!這是自己選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