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5 15:03:17小雲

張松允從10 萬賺到拾貳億的成功秘訣 ---轉貼( 7 )

◎不管昨日盤勢如何,只管今日的操作,因為盤勢瞬息萬變!
這次跌破前波低點反彈,我認為反彈幅度若未達1/3約到7000點,空頭趨勢仍未改變,反彈只是修正而已。但是短底有逐漸形成的現象,不過反彈的幅度有多大?仍需觀察。因為趨勢及信心,不是一天、兩天能扭轉,所以順著趨勢去做是最好的策略。
以上是我個人的一點經驗與大家分享!
問題與討論:
1.上週五(10/13)政府釋放那麼大的利多,美高科技股漲幅又相當大,為什麼您在週一開盤馬上空出45口,所判斷的依據是什麼?
答:依我看法是週五台股開盤開的相當低,收盤卻收相當高,且期貨的正價差相當大,表示說可能市場有人得到消息已經下一些多單,
◎ 基差-現貨價格與期貨價格的差。
◎ 基差=現貨價格-期貨價格(通常為負值)
◎ 正價差=期貨價格>現貨價格
◎ 逆價差=期貨價格<現貨價格
但問題點,有這樣大的利多開盤前的買賣委託比卻只有約3:1,不像以前調降金融營業稅時買賣比在15: 1左右,而昨日(10/16)開盤前委買賣比只有 3:1~4:1,金融期貨較大約為10:1,我認為不夠,而且金融股開盤確沒有全面漲停,加上彰銀一開盤沒多久成交量就上萬張,委買張數剩不到一萬張,表示可能之前得到消息在出脫加上作短線的相當多,不久一銀也打開,連帶華銀漲停委買迅速消化,市場信心開始動搖,電子股也翻黑,演變成殺盤,期貨上尤其明顯,很多人股票或期貨斷不掉,就到摩根台指去作空,因為大家以為是利多,沒想到當天買進的都可能被斷頭,因為期貨收盤是跌停板,一般來講,隔日仍會繼續重挫,所以,我在今日( 10/17)開低後,先獲利了結,因為今日委買賣比相當大,可能形成短底,所以我也反手作多。
2.您參考60分9kd,為什麼在盤中會反手操作呢?
答:我是認為 60分9kd的交叉轉折是個很明確的點,一個大波段的參考點,那這期間來講,我每天都在作差價,較為短線,但是只要60分9kd的交叉轉折,就會有明確方向出現,一般投資人可以作這種點,損失可能較小,但獲利相對較大。
3. 您對國際股市的漲跌有沒有影響您的判斷?
答:其實也沒有絕對影響,因為也不知道是它們影響我們?還是我們影響它們,像幾天前我們先領先反彈美國才反彈。通常我是看趨勢,只要趨勢確立,我就敢作,逆勢的我會以短線來應對。在期貨操作上我比較短線,和股票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