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21 02:46:39小亂

賽事小記─土耳其v.s.日本

剛看完土耳其v.s.日本,實在是太過癮了!!!土耳其真的是一支堪稱完美的球隊:攻擊力強、後防穩固、中場搶斷能力也夠,又加上豐富多變的陣形,能登上這屆世界盃的季軍,一點也不僥倖。(一直覺得他們如果跟德國打,一定會贏耶…所以在我心目中,他們應該是亞軍隊伍^^)

我看的這場是16強賽,在這之前,土耳其最迷人的雙箭頭:伊爾函和蘇克的搭配還沒有出現的機會。土耳其打的是4-5-1的陣形,乍看之下,只留蘇克一個前鋒在前面攻擊力會顯得有點薄弱,但邊路的兩個中場機動性很強,隨時都可能補上來作雙箭頭的攻勢,必要時又可以往後退加強防守,光是陣勢上,土耳其隊就佔了很大的優勢,日本隊很難把球往禁區帶,所以整場比賽下來,日本隊射門的次數真的是少之又少。

我非常喜歡土耳其的兩個中場:18號的艾爾根和22號的達瓦拉,他們就是前段提到機動性較強的那兩個,因為常常往後面跑,害我一直以為他們是後衛。艾爾根有著不輸給森巴舞者的腳法,每次看他帶球過人就是一種享受,左一點、右一點、轉個身就晃過一個人。達瓦拉頂著一顆戰神頭,憑著一股衝勁,死命的剷、搶、頂,就是這種精神吸引了我的注意。這兩個人無論是在前場的邊路的助攻、或是後場防守都起了很大的作用。

講到喜歡的球員,當然不會遺漏我最愛的前鋒啦@@伊爾函和蘇克大家都已經聽太多了,我要來介紹冠軍賽因受傷沒辦法上場的Hasan Sas(聽起來很像某種冰淇淋)。他是我見過最帥的光頭球員,他的位置是屬於影子前鋒型,主要功能在於組織戰術,但也具有很強的攻擊能力。而且他的技術非常的全面,無論是過人技巧、轉身抽射、還有準確的吊中助攻都非常的出色。

都一直講土耳其,絕對不是代表日本隊很爛喔(純粹是因為個人強烈偏好土耳其這套打法)。相對於過去,日本已經不是只屈於防守的球隊,他們的中場搶斷十分出色,只是個人的身高及技巧無法突破,以至於無法將球順利的傳入禁區,還須多一點磨練吧…

P.S.照片裡有蘇克(右一)、達瓦拉(右二)、還有Sas(光頭那隻,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