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1 18:25:07absentee

My Sophia 2006-04-20

My Sophia:

  今天難得和室友一起看電視,韓劇:「藉著雨點說愛妳」。除了幽默的劇情外,室友搞笑的反應和有趣的對話,讓電影播放的過程中充滿了笑聲,只是仍然感覺離了段距離。想起在高雄生活時的同學,也只有和他們在一起,才會有毫無負擔的快樂心情。

  看外語電影我還是不喜歡中文配音,聲音和人物總是搭配不上。不論是劇中人物的氣質或是心情,總是和配的聲音隔了好大一段距離,硬搭在一起令人感到彆扭。

  不談晚上那部奇怪電影,倒是今天電腦一直播著我從電影:「前進天堂」裡錄下來的歌,是劇中的小女孩唱的「desperado」。不想去探討讓小女孩唱這首歌的涵義,只著迷於小女孩的天真、稚嫩的歌唱。

  以後,不論是男孩還是女孩,孩子一定要像妳才行,和妳一樣的美麗、一樣有氣質,一樣聰明伶俐、一樣心地善良;像我──呃...我不敢想像我會變成怎麼樣,還是都像妳就好了。呵。

                     Absent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