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9 23:14:04Azi

西螺大橋朝聖


台一線不知道已經走過幾次,不過用單車再走一次曾經開車經過的路。感覺有很多的不同。
這或許就是人家在說的「開車太快、走路太慢」吧。當然也會有人接著說騎機車不就得了。
不過路的起伏,還是用自己的力量能夠最清楚的感受。

從民雄出發後,天氣太好也是很麻煩。陽光不只把我們曬暈,似乎也用吸星大法把我們的體力
慢慢吸走,儘管我們拼命的補充,卻覺得身體越來越虛脫。

紅燈停下,偶見難得的古樸派出所。
11:00
在斗南與TSOU聯繫,我們希望能在12:30在田中與他們會合,他也準備請大家享用高麗菜飯。
其實我還沒有印象高麗菜是什麼滋味,但是光是聽到,就令飢腸轆轆的我們恨不得馬上田中就在我們面前。不過後來也證明過於樂觀。我們實際經過兩個小時才到田中。比我們的期望值多了
半小到一個小時的時間。

經過斗南,土豆的腳也有抽筋的情形。不過他稍作姿勢變換來適應。

---

進入西螺大橋前的市區的途中。ANDY說西螺大橋通車時是遠東第一大橋,他爸特地從大林騎腳踏車到西螺來參與通車盛事。現在的腳踏車應該好騎多了。


西螺大橋,北銜彰化縣溪州,南接雲林縣西螺,橫跨台灣第一河濁水溪。
前一個禮拜辛樂克颱風對濁水溪上游的廬山與豐丘等地造成的水難,
會集到此,橋下氣勢磅礡的滾滾泥流,令人感到可畏。
我往下看一眼之後就直冒冷汗。深怕一有個閃神...




西螺大橋的氣勢,足堪為台灣的代表之一。
如果環島路線沒有經過這裡就白走了。

經過西螺大橋,還得走溪州、北斗。換成我的左腿後方的肌肉拉傷,本來是以為抽筋,後來沒有立即回復,所以我猜是拉傷。這個拉傷雖然沒有影響我完成全程,仍然可以踩動腳踏板,因此我也期望能夠短時間恢復,不過卻沒有。以至於我在八卦山時,真的快「掛」了。

溪州這一段路的行道樹是大葉景觀木,也許是入秋的前徵,行騎在伴有大群落葉的公路上感覺還很特別。

Andy 2008-10-04 21:44:40

因為小時住雲林縣的關係,所以從懂事以來並走過一次後,西螺大橋一直是心中一個明顯的印記

若在車少的時候以慢速通過,感覺好像穿過時間走廊一樣,所以我往來南北時,如果時間許可下,我都會刻意繞個小圈來享受一下那種慢速通過的好心情.

用腳以更慢的速度通過,更有趣了.

WCL 2008-10-01 15:36:54

真的難得,騎著腳踏車經過濁水溪~~~聽到湍急的水流聲,好像迎接我們的經過~~難得的回憶!!